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150716 哥林多後書12:11-21 【同一心靈、同一腳蹤】


http://mf.llc.org.tw/QT/Workline/559150716.wav
出處 台北靈糧堂職場靈修專線 喬美倫老師


















今天我們靈修進度在哥林多後書12章11-21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同一心靈、同一腳蹤

天父我們來到你的面前 我們向你獻上感恩
主啊 你透過基督的肢體在我們中間 我們彼此建造
我們彼此服事
我們在同一個聖靈裡面 我們走在你自己永恆的計畫裡面
主啊因此幫助我們 彼此堅固 若是有軟弱的 可以彼此扶持
好叫我們往前走的時候 在靈界有一個很強大的震動可以發生在我們中間
主啊 就好像一本書說的「兄弟相愛撼山河」
主啊 把一個翻轉這個時代的權柄能力賜給你的教會
主啊 當你的教會同心合意起來服事你的時候
你就把一個超過我們個人的能力賜在我們中間
謝謝主 垂聽我們的禱告 靠耶穌的名阿門

今天我們來到哥林多後書12:11-21
我們知道進到11章保羅開始對自己做一個很大的剖露
他講到他如何為傳福音的緣故受了非常多的艱難
我們昨天讀12章前半段的時候 保羅也揭露了他的屬靈的特殊的經驗
以及即便有這些特殊經驗 他仍然是一個在肉身中軟弱和有限的人
今天我們進到11-21節這也是保羅最後用愚妄人來稱自己
並且他說:我向哥林多教會你們這些肢體分述 並不是為了要你們擁戴我
乃是為了要造就你們
這是保羅的苦口婆心

12:11 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我雖算不了甚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我們看見保羅真的是他自稱為愚人
因為別人誇口好像這些人有甚麼背景、能力
保羅被逼得也不得不說了一些關於他自己的事情
他付的代價 他的超自然的能力等等
可是保羅的確覺得這樣剖露自己好像愚妄人一樣
所以他說:是被你們強逼的 我不得不這樣愚妄的來誇口 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 雖算不了甚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保羅說 我算不了甚麼 可是其實就算我算不了甚麼
其實因為哥林多教會是他花了很大的功夫建造的
哥林多人也應該略略敬重他才對


12:12 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
12:13 除了我不累著你們這一件事,你們還有甚麼事不及別的教會呢?這不公之處,求你們饒恕我吧。


保羅提到他在哥林多傳福音的時候
不但藉著話語 藉著信息來建造他們
同時藉著神蹟奇事和異能顯明出來神的能力
也顯明出來果然神差遣了保羅 把能力賦予他
他是一個真使徒
所以保羅說:我藉著這些來建造哥林多教會 已經顯出了我使徒的憑據
唯一不公到的時候是甚麼?是我沒有要你們供應我

這個地方「我不累著你們這一件事」其實就是保羅從頭到尾都沒有接受哥林多教會的任何供應
他說 這是不公平的
因為別的教會都有在保羅的服事中間來供應保羅
可是保羅說:這事對你們不公平
這好像有點好笑、反諷的意味喔
為甚麼呢?因為在後面的經文我們就看到 的確有人說 保羅爭取這個使徒的位份
是為了爭取人們來供應他
保羅覺得並不是這樣
因為他唯獨就是沒有接受哥林多教會的供應


12:14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裏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12:15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嗎?
12:16 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 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


所以我們會看見 保羅說我為甚麼這麼努力要來挽回我跟你們之間的關係
並不是像你中間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 是為了要你們來支持我
保羅說,不然
他說,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
我相信保羅是帶著別的教會的供應來幫助哥林多教會
所以他說 其實我對你們是更愛你們 更越發愛你們
保羅不要讓得著哥林多教會供應這件事情成為他傳福音的一個被人家詬病的事情
所以如果是一個成熟的教會 像腓立比教會
他就覺得他們很明白真理
所以他們的供應保羅坦然接受
可是哥林多教會的情況是非常幼稚的
他們爭論不休 他們質疑保羅的權柄等等
保羅格外要謹慎 就不用不接受他們的供應
保羅說 唯獨這件事情是好像虧待了你們一樣
因為我沒有接受你們的供應
不但如此呢 他說 :

12:17 我所差到你們那裏去的人,我藉著他們一個人佔過你們的便宜嗎?
12:18 我勸了提多 到你們那裏去,又差那位兄弟與他同去。提多佔過你們的便宜嗎?我們行事,不同是一個心靈( - 或譯:聖靈)嗎?不同是一個腳蹤嗎?

保羅說 不但我自己沒有佔你們的便宜
我所差到你們中間 包括提多還有另外一個弟兄
一起都到哥林多教會去 在前面我們也有提到
提多受差過去解決紛爭的問題
所以他說 提多有佔你們的便宜嗎
我差去的人有佔你們的便宜嗎?
保羅說:沒有
所以他其實在這個地方又做了另外一方面的剖白
就是他對哥林多的人所存的是一個清潔的心
因此保羅最後在這個地方做了一個結論他說:
我們行事,不同是一個心靈嗎?不同是一個腳蹤嗎?
這個「我們行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解釋
一方面是保羅跟提多和提多所差去的人 是一樣的
是在這個一個心靈 這個小字做:聖靈
是在一個聖靈的裡面 也就是說提多跟所差去的弟兄跟保羅是同心的
保羅在財務上面是清潔的
他所差去的人在財務上也是清潔的
所以呢 同一心靈 同一腳蹤
從另外一方面 保羅也希望哥林多人跟他是同一心靈 同一腳蹤
難道我跟你們不是在同一個聖靈面嗎?
難道我跟你們不是在同一個方向裡面嗎?
就是來跟隨基督 而且把福音傳遍地極嗎?
我們不是走在同一條道路上嗎?
這是保羅對哥林多教會 不但是剖白他自己的態度
同時呢 他也再一次希望哥林多教會的人可以跟他同心


12:19 你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裏當上帝面前說話。親愛的 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
12: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我們看見保羅這樣提的時候
我們大概可以想像一下 哥林多教會的確是一個還蠻複雜的教會
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等等這些事情
所以保羅說 其實我一定會到你們中間 可是我來的時候 我非常害怕我所看到的是這樣一副景象
所以我巴不得我這封信寫過去的時候 你們有一個悔改
以致於你們的裡面不再是這樣子一個混亂的情形
免得我到你們中間的時候 看到這個混亂的情形的時候 我會非常非常的失望
而我可能會非常的指責你們 你們也對我非常的失望


12:21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上帝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保羅說我來到你們中間看到 你們是我所建造的
卻活出這樣子的樣式 我真的是羞愧

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我們記得哥林多前書的時候
有一個人在淫亂上面跌倒
保羅也在哥林多教會的人討論 怎麼樣去挽回他
所以我們會看見的確坦白講很多人在查哥林多前後書的時候
就很深感受到一件事情
坦白講 一個社會怎麼樣 往往在這個社會中間的教會也會有類似的問題
因為教會無法置外於社會
教會其實是社會中的一員
當一個社會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時候
這些人得救 這些人進入教會的時候
他們可能還是帶著相同的問題進到基督裡面來
可是我們會看見 保羅就一點一滴 教導他們
雖然他們非常不服管教
他們也不喜歡保羅來說三說四
可是保羅卻耐著性子 一點一點的教導他們
一次一次的寬容他們
一次一次的勸勉他們
一次一次的挽回他們
希望他們能夠脫離他們所處的社會種種的問題
而能夠真正進入到基督裡面
能夠擁有基督合乎真理的一個生命

所以當我們來讀哥林多後書 特別是最後這幾章的時候
我們真的可以看見保羅好像是一個慈父的心
他真的是向他的兒女完全敞開
即便兒女頂撞他 即便兒女挑戰他
即便兒女好像輕蔑他 他仍然努力的來幫助他們
我們看見最後這個形容的時候
我們就覺得 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挑戰真是非常大
可是保羅並沒有打算放棄哥林多教會
他不但用書信來勉勵他們
他也渴望有一天能夠再去到他們中間來幫助他們
來造就他們
當我們讀這些保羅的自我剖露的時候
我們常常看見無論我們在教會裡面有一些服事一些責任
我們往往也會面對很多挑戰
也許別人不夠認同我們
也許我們要付上很多心理甚至體力的代價
也許我們還會被頂撞被拒絕
可是呢 我們仍然像保羅一樣
我們選擇持守在我們的位份上

很多時候我們在職場上也是一樣
當我們被放在一些位置上我們就承擔一些責任
在這些責任中間 可能我們做一些決定
不受所有人的歡迎
可能我們有一些要求 很多人不願意接受
我們也會遭遇到反彈
求神幫助我們 能夠站立得住
讓我們能夠知道所做的 是所戰為何
以致於我們能夠溫和而堅定的 引導我們所帶領的人走向正確的方向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來到你的面前
謝謝你你把你的心給我們
謝謝你把你的方向指引我們
以致於我們在你的裡面 可以與眾肢體同一心靈同一腳蹤
不但自己站立得住
主我們也來堅固軟弱的弟兄
帶領我們需要扶持的肢體一起往前走
主我們在職場中間的時候 很多時候我們也需要專注很多人的心意
以致於能夠一起打仗 一起克服難處 走向相同的方向
主啊 也求你給我們百般的忍耐
主啊 造就人的心 而且堅定不移的態度
能夠把所有的事情往正確的方向來帶動
主我們謝謝你 我們深深相信我們所付的代價 你都看見了
我們也在我們的不足裡面 繼續支取你的能力得以剛強壯膽
謝謝主 垂聽我們的禱告 靠耶穌的名阿門


我們在保羅的身上 不但學到服事的態度
我們在保羅的身上 應該也學到了
我們在職場 作為一個職場有影響力的人 有職分的人
可能要帶領 領導一些團隊的人的時候
我們也需要存著這樣子的一個領袖的心
把眾人可以帶到同一心靈 同一腳蹤的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