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20150702 哥林多後書6:1-10 【我們與神同工】

20150702 哥林多後書6:1-10 【我們與神同工】
http://mf.llc.org.tw/QT/Workline/559150702.wav
出處 台北靈糧堂職場靈修專線 喬美倫老師



















今天我們靈修進度來到哥林多後書第六章
我們要從第一節看到第十節
今天我們所要一起思想的主題是:我們與神同工
我們一起來禱告

天父 我們來到你的面前 我們向你獻上感恩
主阿 我們受造奇妙可畏 我們受造的目的乃是與你同工
主阿 你的工是一個永遠的大工 主阿 你除了創造之工
主阿 你直到如今仍然做工
基督所做成的就是你的工
主阿 今天我們在基督裡面也來與你同工
願你把你的工賜予我們
讓我們手中所做的工都是你的工
當我們成就你工的時候 主阿 我們即便付上生命很大的代價
我們也知道 我們正在完成我們受造的目的
謝謝主 垂聽我們的禱告 靠耶穌的名 阿門


今天我們來到了哥林多後書第六章
我們思想的主題是:我們與神同工
其實這些年來我在講職場方面的信息的時候
一直提醒大家這件事情 就是我們受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與神同工
往往這跟我們的經驗是不相符的
為甚麼呢?因為我們生長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看見這世界上所有的工 也許是為了金錢來效力
也許是為了發展來效力
好像是來完成人的工
可是當我們回到聖經裡面的時候 我們很清楚知道 萬有都是上帝所造的
管理萬有就是上帝所賜給我們的職分
我們在管理萬有的裡面 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
也不是為了自己的財富 我們在管理萬有的時候 其實就是要來做成神的工
所以弟兄姊妹在職場的每一份工作 都要去體會在這樣子的一個情境裡面
甚麼叫做是「做成神的工」有的時候我們的一些決定 可能是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的
毀壞了這個世界 造成人的損傷
那個時候我們就要知道這一定是錯的
什麼時候因為我們的工作祝福了這個世界 是人被建立起來
我們就知道我們是與神同工的
所以我們在職場裡面就要去經歷我們是與神同工的
當然在哥林多後書第六章 保羅在這裡講的 他比較是講到他使徒的職分
可是如果我們只認為只有使徒是與神同工的,那我們到底要做甚麼呢?
所以當然不僅僅是保羅是與神同工的
我們全職的牧者是與神同工的 我相信所有的弟兄姊妹在你的職分中間都是與神同工的
我們來到哥林多後書第六章
我們看見保羅繼續來剖露他自己在與神同工的這個過程中間
其實是不容易的 其實是要付代價的
可是我們從這段經文我們會看見 保羅沒有退縮
他既明白甚麼是神的工 他就願意付上人生的代價來完成神的工
我們來看第六章的經文

6:1 我們與 上帝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6:2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 這是引用舊約以賽亞書49章第八節的經文
保羅在這樣子的經文基礎上 他就宣告說 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 現在正是拯救的時候
為甚麼?因為基督已經來了
基督已經做成了救恩 所以呢,基督一旦做成救恩
每一個日子都是拯救的日子,每一個日子都是悅納的日子
所以我們在這個神已經開始他拯救的日子的時機裡面呢
我們就要來把握不僅是領受了他的恩典
我們也不要白白的領受他的恩典
我們要來與他同工
保羅說 那我怎麼與神同工呢?
第三節:

6:3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

保羅的意思是說 我為了要完成我的職分
我不要讓我的職分被毀謗
以致於使別人沒有辦法來信耶穌
我們會看見保羅其實有的時候還是必須為了真理來與一些人爭辯
可是保羅基本上他是 若是可行 都是要與眾人和睦
所一個服事主的人,自己不能成為一個被人爭論的人
因為我們自己一旦被人爭論 我們的福音就傳不出去
別人就會因為我們跌到 別人會因為我們受到影響
第四節:

6: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上帝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6:5 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
6:6 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
6:7 真實的道理、上帝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6:8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保羅列了很長的一個list 一個表格
他說 我付了這些代價來完成作神的僕人與神同工的職分
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保羅在各處旅行傳道的時候 有的時候得到豐富的供應
有的時候他也需要面對缺乏
當然在腓立比書,保羅說
「知道怎樣處知道怎樣處卑賤,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兩般皆可 有豐富的供應他就快樂的享受
沒有豐富的供應 他就用最儉樸的生活來面對前面的旅程
都OK的
鞭打、監禁、擾亂,哇 我們看見保羅其實去到每一個城市都帶來一個衝撞
衝撞當時候的文化 衝撞當時候的環境
他也因此面對猶太人的一些抵擋
也面對外邦人的一個抵擋
特別在講鞭打的時候 在哥林多後書後面的經文講到說
猶太人打他 四十下減一下
為甚麼要四十下減一下 因為打一次是四十下 可是鞭打人的很怕打過頭
所以他就減一下 免得打過頭
所以保羅說 我面對這樣的事情 而且保羅多次下在監牢的裡面
可是他仍然沒有改其志 他仍然往前走
勤勞、警醒、不食
勤勞、警醒我們可以瞭解
不食有的時候是禁食 有的時候是不方便用餐
他仍然完成他的旅程
廉潔、知識、恆忍 我們知道保羅在其他的地方也講到
他沒有貪任何人的財物
他是選擇一個非常簡單的生活

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
真實的道理、上帝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6:9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致喪命的;
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我們覺得保羅真的是一個自由人
為甚麼呢?因為好像在他的人生中間
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
這三個我們華人所說的君子之道 好像在保羅的身上都展現
保羅追求的不是作君子
保羅追求的是作神的僕人
他說 我為了做神的樸人
我為了與神同工 好像人生的這些事情
你看 羞辱 榮耀 他說 有的時候是美名 有的時候是惡名
有的時候是不為人知 有的時候是人所共知
保羅好像 我們這樣說好了 保羅好像把自己當作一個「公共財」
甚麼叫公共財呢 就是他把他自己真的是當作一個公眾人物
我們現在常說公眾人物要付很大的代價 別人都認識他或者是他有一定的
他要維持一定的形象
保羅所追求的不是形象 保羅所追求的就是 他不是為自己
如果有名 也很好 如果沒有名 也沒關係
如果受榮耀 也可以
如果被羞辱 也沒關係
那為甚麼 他只有一個目的 他不是追求自己的功成名就
他只追求一件事情,就是「上帝的真理不受攔阻」
這是我們在保羅身上看見非常重要的一個特質

「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甚麼叫做 似乎是誘惑人的?
他用福音帶領人 看起來好像他一直在傳銷甚麼東西
可是他傳銷的不是產品 他傳銷的是福音
他好像在引導人 可是他是誠誠實實的引導人
因為要把人引導到真理的裡面
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   我們看到他經歷這些事情
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致喪命的;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我們看見保羅真的是像他在腓立比書所說的 或者樣或那樣 他都得了秘訣
他可以面對這一些各種情況的生活的形式
都不會攔阻他繼續往前面走 繼續成為主的僕人
我相信我們有兩方面需要向保羅做學習
第一方面就是我們在服事主的這件事情上面
我們中間很多人也許我們中間也有傳道的同工
我們就知道我們自己好像也把自己當作公共財
我們所做的就是不讓人因為我們而跌倒
能夠準確的領受福音 不是把美名加在我們的身上
乃是讓人能聽聞福音
也許我們中間有些弟兄姊妹服事非常多
你可能已經是一個團隊的領袖
你可能常常在教會中間牧養弟兄姊妹
你有小組、你有公司的團契
甚至有很多人出去福音短宣的時候 我們就會發現 我們更不在乎自己的時候
福音的果效就會更好
當然我們也有初信的弟兄姊妹 你會發現你要向你的家人作見證
你要向你的朋友作見證的時候
我們太在乎自己的得失的時候 福音就很難傳出去
我們越忘記自己其實我們很多事情的果效就會越好
另外一方面呢 我們也思想我們在職場中間
當我們承擔一個職分的時候
多時候我們也需要把自己當作公共財
意思就是說 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我的晉升
我所追求的不是我的加薪
我所追求的是 怎麼樣把這個職務做到最好
而有一天我可能會跟我的職務分開
我有時候在講這個職場的一些課程的時候
我也會提到 我們需要讓我們自己跟我們的職務有一個健康的距離
甚麼叫做「跟我們的職務有一個健康的距離」?
因為很多人一旦承接了某一個職務的時候
就變成「朕即天下」了 我就是這個職務 這個職務就是我
別人侵犯不得
事實上我們有一天都會跟我們的每一個職務分開的
我是我 我的職務是我的職務
我不需要用我的職務來證明自己
當然有的時候也就證明了 我不需要用我的職務來賺取一切
他自然會有所回饋
我的職務一旦有了這個職務 就是要把這個職務做到最好
以致於有一天我離開這個職務的時候 別人能夠好好的來做這個職務
其實這是我們對我們職務的一個敬重
好像保羅對他的職分是非常敬重的
他要完成他自己的職務的時候
他自己很多的這些虧損是他自己吸收了
他必須用時間、經歷、情感或者是一些代價來完成這個職分
那為甚麼?因為他被託付
他就要來完成這個職分
他在完成這個職分中間 也許有褒有貶 有毀有譽
可是保羅說 沒有關係 我只需要忠於這個職分就OK
褒貶、毀譽其實也就是一天兩天就過去
我不需要在這個中間跟這些事情周旋 argue ,不宜
其實就讓他過去 因為我只要繼續忠於我的職分
最後的結果可以說明一切
所以我們會看見 保羅他其實如果在職場
他也一定會是非常成功的
為甚麼?因為他是很清楚知道如何去把他所被託付的這個職分做到最好的一個人
求神幫助我們 讓我們無論在教會裡面的服事
無論在我們職場中間的工作
讓我們都能夠經歷如何作主的僕人
來與主同工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我們向你獻上感恩
主阿 謝謝你使用這些聖經的人物
再來把他們的生命活化在我們的面前
主阿 讓我們看見無論是服事你
無論是在我們的職場的工作 讓我們認明我們的職分
主阿 也讓我們能夠忠於我們的職分
我們願意付代價來完成這個職分的託付
主阿 以致於我們自己的利益得失
主阿 我們並不是那麼斤斤計較
主 我們知道你必有回報
主 我們也知道我們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時候 也必有回報
可是我們所在乎的不是那個回報
我們所在乎的乃是完成我們所被託付的
主阿 有一天我們不但向我們的職分交帳
有一天我們要在你的面前向你交帳
因為我們是與你同工的 謝謝主 垂聽我們的禱告 靠耶穌的名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