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150823 【不要陷在目前的光景】 艾瑞克 強生牧師

20150823 【不要陷在目前的光景】 艾瑞克 強生牧師

艾瑞克 強生牧師從士師記教導作偉人,並講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了不起的故事。你有一個故事需要活出來,並且被傳講。我們每一個人都意識到我們有一個更大的呼召,那是在我們的DNA裏面,神就是這樣的造了我們。你是設定好要往前行的。

出處 Bethel Church
英文原版 http://podcasts.ibethel.org/en/podcasts/don-t-get-stuck-in-a-sentence
中文口譯 http://podcasts.ibethel.org/zh/podcasts/--385

今天我們要花一點時間在士師記這本書上,有些聖經書卷我們不喜歡讀。在這個禮拜和下個禮拜,我們會講士師記這本書。在舊約開始的時候,是很棒的創世記,出埃及記也不錯。但是一但到了利未記、申命記和民數記的時候,就好像不是那麼有趣的事情。所以我要讓Kris牧師來講這些書,他是我們教會的先知,所以他應當專注在這些書上。但是士師記是好像在中間,並不是特別有趣,也不是特別不好讀的一本書。所以我要專注在這些比較有趣的書本上,我們會很看重這本書。我們看前面幾章,士師記。讓我講為甚麼我要講士師記。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裡面,我們有一個慾望,有一個野心要成為偉大的人。但是在教會和在基督教圈子裡面,都有一個想法說到,「我們要到應許之地」。在我們的印象裡,「應許之地」好像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我現在還在這裡,我還沒有到應許之地,我要去到那裡!」那是一個很遠的世界,有的人根本看不到它。有的人需要過一個峽谷才能購進入一個應許之地,有的人或者是在不太遠之處。我們總有一個感覺,不論我們願不願意承認。「我們還沒有到達應許之地」。我知道有很多的領袖,但其實不僅是領袖,幾乎每一個人,總有這樣的感覺說:「我還沒有達到神給我的應許之地」。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感覺?有沒有人有這種感覺?我看到很多人舉手了。

我們還沒有到達應許之地,所以我們希望我們是比昨天更近、更靠近應許之地的。但是我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到達應許之地。但是有的人並不在乎應許之地,有人還說「我為甚麼活在這個世界上?為甚麼我每天早晨要起床?為甚麼我現在在呼吸?不要講到我的呼召,或者應許之地了,我只知道我現在為甚麼活著。」我不是在批評有人有這種感覺,但是有一群人會有這樣子的感覺。也許有些原因你會在這裡,但你不覺得是神給你的原因。但是,有一個很確實的理由:你為甚麼今天是活著?雖然你還沒有到達應許之地,或者說我們為甚麼今天要活著?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故事,你正在寫你的故事。我今天所想要做的事情,是要給你一些東西放在你的裡面,或者喚醒你,或是讓你感覺到,不要在你生命當中的一句話就停在那裡。你有一個故事,不要停在那一句話的當中。不要停在一句話,還有一個段落,還有很多頁。如果你不喜歡這一頁,沒有關係,還可以進入下一頁。你不喜歡這一章,沒有關係還可以進入下一章。如果你不喜歡這本書,你的故事有很多本書。所以,不要在你今天這個句子上,就停在那裡。有許多人覺得他的生活不滿意,就好像對一個句子不滿意。如果你覺得你的故事不是特別好的話,你可以知道,其實你在一個更大的故事當中。這個故事是在聖經裡面,你的故事包括在聖經裡面。聖經是我們的故事,講到我們的過去,也講到我們的將來。沒有其他的書能夠有這樣的辦法,講到你的過去也講到你的未來。而你的未來是跟你過去是有關係的。沒有一本書,能夠比得上聖經。不論你在甚麼樣的文化裡面,不論你年紀多大,不論你做甚麼樣的事情。這本書跟你是息息相關的。沒有其他的書能夠做成這樣子的事情。所以你是在這本書的故事裡面的一部分,你其實是包含在一個更大的故事裡面。在歷史上,有許多人想要毀滅這本書,但是他們失敗了。很多戰爭,有的人命令、立下憲法,他們想把聖經從這世界上除去,但是他們這些舉動,會讓聖經流傳得更廣。


聖經有許多人要抵擋它,但聖經的流傳就更加地廣闊。你是聖經故事的一部分,如果你對於目前的生活不滿意,沒有關係,你在一個更大的故事裡面。不要在你今天這個句子當中,你會有一個新的開始。我們每一個人都感覺到,你被呼召要做一件更大的事情。在我們的DNA裡面,我看到很多。一個孩子站在這個會堂當中,沒有人想往回走,都是想走到樓梯、上到講台上去。我在這裡很長久的時間,在每個禮拜的聚會、在很多特會當中,沒有一個小孩子想要離開這裡,都是要走上講台的。為甚麼呢?因為這是在我們的DNA裡面,我們被造、被設計就是如此。我們要往前走。我們被設計是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我們不能夠停止這種想法。但是到了某一個年齡的時候,我們就很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看我們,使得我們就失去了要成為偉大之人的想法。其實我們不是要對別人負責,但我們的生命結束的時候,我們是來向神負責。在我們生命結束的時候,我們要站在神的面前,神說:我所給你的東西,你做了些甚麼?你做了些甚麼?他不會說:某某人對你滿不滿意?

這都不要緊,問題是說,我給你的東西,你做了甚麼?所以不要管別人怎麼樣想你,你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有的時候我們會很害怕成為一個偉大的人,所以我們就過著一個很平庸的生活。驕傲、自大這些事情是不好的,但是耶穌對於驕傲和自大不像我們這麼關注。耶穌不會從馬上掉下來,當他聽到他的門徒爭論,誰是最大的時候,他說這是很棒的事情。因為是我把這個想要成為偉大之人的慾望放在你們的裡面。耶穌沒有責備他們,沒有處罰他們,他們沒有麻煩。耶穌覺得他們想要成為偉大的人,這是很棒的事情。在今天是很難的,如果任何人想服事的,他有一個驕傲自大的心,那他就不能繼續服事了。要處理他驕傲的這些想法,但是耶穌會把你放在前面,讓你繼續往前走。他怎麼樣做,耶穌怎麼樣處理門徒,想要偉大的事情?他說:這是我給你們,放在你們心裡面的,你們不要走那條路,但是你們要這樣子成為偉大的人。你們是被命定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當然驕傲自大可能會被妄用,但是我們跟一個群體在一起生活的時候,我們就不要怕我們有自大跟驕傲的問題,別人會幫助你的。他們會把你很尖銳的部分,把它砍掉,如果你很在意你會成為一個驕傲自大的人,在這個房間裡面,你有很多的機會。許多人跟你站在一起,你可以跟他們一起過著一個群體的生活,你說別人不認識你,你可以開始認識他們。

教會沒有責任要為你開設一個群體,這是你自己的責任。教會不是要為你做每一件事情,我們做一些事情,但是更多的責任是你自己的。你如果要有一個社團的話,你必需要進入一個社團裡面,繼續試著不要停止。我們很在乎有時候我們圍觀的管理我們的命定,但是這樣子我們的人生就做不出甚麼樣的事情。所以到某一個地步的時候,你必須做一些事情。你有一個故事,你必須把它活出來,你必須把它說出來,別人不能夠為你生活。不要停在你今天的這一句話裡面。我過去一段的人生,有許多說髒話,我跟大家承認,都是髒話,沒有別的事情。我跟大家很誠實的說,我沒有辦法說出髒話來,但是那是在我的裡面。

我不是說這是對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句子,有的人是整本書都是不好的話。也許你需要一個編輯幫助你把這些不好的話除去。所以不要在你今天的狀況,在這一個句子裡面就停住了。

好的,現在我們要講聖經了。剛才所講的都是合乎聖經的。現在我們要從士師記裡面來看神的話。士師記是很棒的一本書。但他的題目可能會有一點誤導我們,我相信聖經是出於神的話是沒有錯誤的。然而我們看到士師的時候,我們可能不太喜歡,會誤解這個字的意思。你需要一個士師、需要一個審判者,你需要的。士師或者審判者,他們按著公義、按著真理來審判。我們在第二章,要看兩節聖經。這講到,這本書的摘要,第二章第十八節。

2:18 耶和華為他們興起士師,就與那士師同在。士師在世的一切日子,耶和華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

因為耶和華憐憫他們。感謝神,是他憐憫我們,我很感謝神,在我人生最偉大的時候,其實是神憐憫我。

他們因受欺壓擾害,就哀聲歎氣,所以耶和華後悔了。
2:19 及至士師死後,他們就轉去行惡,比他們列祖更甚,去事奉叩拜別神,總不斷絕頑梗的惡行。


這兩節聖經,講到這本書的一個摘要。我們會第一章第二章跳來跳去來念幾節聖經。一直到第三章以後,他才按著時間的順序來記錄。對於喜歡研讀聖經的人,這是第一章到第二章的開始是講到以色列人怎麼樣征服應許之地,這是一個摘要。在第二章一直到第三章這裡,是講到士師的摘要。所以這有兩個介紹,我們看第一章第一節:

1:1 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

其實約書亞是在第二章才死去。所以第一章跟第二章不按時間順序寫的。所以我們要第一章第二章跳來去看。參孫、底波拉都是士師。底波拉是一個很棒的士師,我還沒有決定下週要講哪一位士師,但下個禮拜我要講一位士師。今天我要看一個更大的圖畫。神興起士師來拯救以色列人,神能夠使用一個人來拯救整個國家。今天仍然可以使用一個人來拯救一個國家。神使用一個人,來使得一個國家得到自由。你說,神怎麼可以使用我?是的,神可以使用你!神可以使用一個人,來使整個國家得到自由。今天許多國家需要得到自由。神可以使用一個人來使一個國家得到自由。這會幫助你知道,你為甚麼活著。你知道這樣的事情,會幫助你從一個句子裡面出來。有四件事情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一件事情,你在應許之地,這是要改變你的看法。對許多人來講,應許之地在遙遠的地方,我們要做到甲乙丙的時候,我們才會進入到應許之地。不對的!不對的!但是在聖經這本書裡面,他們已經進入應許之地了。他們在那裡爭戰,你們有敵人在你的面前。並不是說仇敵被趕走,你才進入應許之地。你需要聽到這句話。你說,你從來沒有進入應許之地,這是個謊話。你正活在應許之地,為甚麼有仇敵呢?待會兒我們要講,為甚麼有仇敵。這也使我的神學思想也有一些改變。並不是所有的仇敵都是從撒旦來的,所以你現在就在應許之地。跟你旁邊的人說,我已經來到應許之地了。

我告訴你,他們在應許之地與仇敵爭戰,這是他們不想有的,他們以為進入應許之地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不是的。如果你在爭戰的話,就表示你已經進入應許之地了,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對我而言,這改變了我的看法,這跟你跟你的應許之地,其實並沒有那麼遠。

第二件事情,我要讀第二章,第一節。

2:1 耶和華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對以色列人說:「我使你們從埃及上來,領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我又說:『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
2:2 你們也不可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行呢?』
2:3 因此我又說:『我必不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他們必作你們肋下的 荊棘。他們的神必作你們的網羅。』」

第三章 第一節:

3:1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
3:2 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

至少,就是那些還沒有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神看了一個很大的圖片,神要使這一幅圖畫繼續下去,從你並且影響許許多多的世代,所以有仇敵在你當中,你可以至少學習如何爭戰。沒有人抵擋你的話,你不會得到力量。你不能說,我很強壯,就變得很強壯。他不會帶你到很遠的,你必須在戰場上才能夠變得強壯。你不能想到說,去健身房,身體就變得強壯。你必須去到健身房裡面,讓你覺得不太舒服的。有的人不知道為甚麼我們要打仗,神知道你為甚麼要打仗。因為他看到一個更大的圖片。他想到幾百年以後,他講到許多的世代以後,他叫一些仇敵住在你的地上,並不是要永遠的住下去。但是我們馬上要講到這一點。

我們回到士師記第一章第十九節:

1:19 耶和華與猶大同在,猶大就趕出山地的 居民,只是不能趕出平原的居民,因為他們有鐵車。

他們有鐵車,以色列人有木頭。但是這些迦南人有鐵車。
21節:

21 便雅憫人沒有趕出住耶路撒冷的耶布斯人。
27 瑪拿西沒有趕出伯‧善和屬伯‧善鄉村的 居民......迦南人卻執意住在那些地方。

仇敵喜歡住在你的房子裡面,他執意要住在你的房子裡面。
直到你有一個心願,不讓仇敵住在你的房子裡面。

28....沒有把他們全然趕出。
30 西布倫沒有趕出基倫的居民.....成了服苦的人。

我們的仇敵不是讓我們來管理的。神說,要把仇敵趕出去,是要趕出去!我不能夠戰勝懼怕,所以我就嘗試控制我的懼怕。我不能夠打勝,沒有盼望的戰爭,所以我暫時能夠管理他。這就是以色列人為甚麼有困難?因為他們沒有趕出他們的仇敵。我們必須立定心志,直到仇敵從我的境內都趕出去。即使要花一生的時間,你要知道你不是為你一生而活,你是為了將來許多的世代而活。你不要把你的仇敵留到下一個世代。神!這是不公平的,我希望我不需要跟絕望來打仗。停止這種想法,你不要想你的仇敵有多大,不要比誰的仇敵比較大。你不知道我的家庭背景有多麼的困難。是的,我的確不瞭解你的家庭有多麼複雜。我們常常比較誰的仇敵比較大。

但是我們重要的問題是要把我們的仇敵趕出去。我是對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我們必需要把仇敵趕出去。我們不能夠把仇敵作為我們的奴隸。他們有鐵車,但我應該學習用鐵的工具。我必須發展武器,勝過敵人的武器。很不幸的,以色列就停止作戰。以色列人沒有成功,但是他們沒有把仇敵趕出去。這就是以色列人為甚麼他們會有許多的困難。以色列跟我們的問題不是兩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大驕傲的問題。有一個有趣的交談,我是一個很謙卑的人。第一個就是,你已經在應許之地。第二件事情,要把仇敵趕出去。

我記得我跟我太太搬進我們現在住的家的時候,一進去我們一搬這個房子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這個房子很漂亮,我們很喜歡。但是我一搬進去的時候,我有感覺有一個困惑的靈在我的裡面。我常常要走到我的樓上,我的房間裡去。當我走上樓的時候,我就不知道為甚麼要上樓。我沒有失去任何東西,我是個很聰明的人,我並沒有失去甚麼東西。但是我在上樓的時候,我就不知道為甚麼我要上樓。但是這不僅是一次,這事情不斷不斷發生,困惑焦慮等等。我覺得很厭煩了,於是我就打電話給我的媽媽。我說媽,妳有一個八尺的劍,妳一定知道怎樣把一些東西除去。妳抱樹或者妳吹號,無論做甚麼妳要告訴我。媽,我不知道這是甚麼,我困惑了,我覺得很大的壓力,請問我該怎麼做?這是我剛搬進去房子的時候,我就有這樣的感覺。我的媽媽跟我說:叫你的家人到你房子的四角去撒油。我的靈就會看到我做這樣的事情。拿一些油,我沒有從中東來很有恩膏的油,我只有蔬菜油。也許我應該用機油。

所以我們就用蔬菜油,我們到我們房子的四角去,奉耶穌的名,我們趕出困惑的靈,然後把油滴在地上。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我到另外一個角落,四周看一看,奉耶穌的名,把油倒下去。然後我們到後院去,沒有人看到我們。所以我們就大聲地宣告,所以你看得出我有多大的信心。那時候我非常疲累,我們到房子的四角,倒了油,我們沒有感覺任何的事情發生。但是我回頭看的時候,所有的事情都改變了。你必須立志不論你做甚麼事情,你不要停止,直到仇敵被趕出去。當仇敵說,人家問仇敵說,我不要他說我住在艾力克的房間裡。不要來管理你的仇敵!不論你覺得是否需要這樣做。我不要重複歷史的覆轍,你們也不要。所以把敵人趕出去。

第三點,看第二章。第二章第七節:

2:7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見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百姓都事奉耶和華。

2:8 耶和華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正一百一十歲就死了。

我希望能活得那麼長,但是我要身體很健康。

2:9 以色列人將他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就是在以法蓮山地的亭拿‧希烈,在迦實山的北邊。
2:10 那世代的人也都歸了自己的列祖。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這是說他們不尋求神,不事奉神。在士師記及整本聖經裡面講到,很多次講到,一個世代走到他們的坑的底部,完全地無法無天。完全地毀滅,但神有憐憫他們,神說我要為他們興起士師,他興起一個人,參孫、底波拉、基甸等等,興起一個士師,來拯救這個國家。士師使以色列人得自由,然後有一段平安的時候,但是那個時代又行惡事。你們知不知道你會覺得,如果你經過一個很慘的時期,然後得到自由。你就不要失去你的自由。你會覺得我們不要再重蹈覆轍,我們要叫將來的世代,或者我們自己不要走到過去錯誤的道路裡面。痛苦是一個非常有動力的事情,當你痛苦的時候,你就不計任何代價,要把你的痛苦除去。但是一旦沒有痛苦了,甚麼事情使你產生動力呢?事實上,有的人我們一生都非常痛苦,因為你如果沒有痛苦,你就不知道怎樣來倚靠神。你不是被設計要過一個痛苦的人生的,你的人生不是需要痛苦的。也許有一章、有一句是痛苦的,但你的人生不是整個都是痛苦的。你不需要整個人生是痛苦的,這不應當是我們的故事。那甚麼是你人生的動力呢?許多年前,也許六七年前,我在湖上衝浪的時候,我很喜歡在湖上衝浪。當我的腳踏在滑板上,我就覺得活力充沛。一直到我三十五歲之前,我都覺得自己像十八歲的人。我覺得我很敏捷、很俐落。但是我到三十五歲的時候,我覺得我不再像十八歲,我覺得我是二十五歲了。有時候我現在我還是二十五歲。有時候我在做三百六十度衝浪,一個很大動作的衝浪,但是在那裡發生一件很不好的事情。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發覺我的脖子好像要爆炸了,我好像想把我的頭砍下來。因為我們在湖上有四五天的時間,但是我就不能動彈了。這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所以我就去按摩醫師那裡,按摩醫師基本上跟我說,你搞得很糟糕。你要給我一大筆錢,然後在下面十二個月到十四個月之間,你要來常常看我。我不在乎,因為我這麼樣的痛,我不在乎要花這個時間跟這個錢。一開始我必須每一天都去到按摩醫師那裡,我不在乎。因為我是非常痛苦,所以我就做一切的事情來除去我的痛苦。幾個月以後,我都覺得我的頸子已經恢復了。當我去看醫生的時候,我覺得我不想再去看醫生了。當我的痛苦減少的時候,我也不想要去看醫生了。不久,十二個月的計畫就變成兩年的計畫,我覺得我的頸子已經好了,我不需要看醫生了。但是醫生說,你還要回來看我。你覺得好了,但是你的頸子並沒有真的好。我不是一個好的病人,當我不痛的時候,有時候我們必須找到一個我們生活的動力。我相信在這一節裡面,他們不知道耶和華、也不事奉耶和華。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非常重要的。當你在痛苦的時候,你需要人把你拯救出去。但是一旦你離開痛苦的時候,你要用你的全人來事奉他。所有的籌碼都要歸給神,我要事奉神,用我的全人、用我的全身,並且我的後代要好好的來事奉神。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要從一個痛苦當中出去,好好的來服事神,讓他來引導你的生活。

你說,這跟我的時間表不合。按摩醫師,你不知道,我是一個很大的教會的牧師。但是按摩醫師說,你必須回來。總是不方便的,但是一旦你不痛的時候,你還要繼續,你還是要繼續來看醫生。所以要學習用你的全人全心來事奉神,最後一點,神願意興起拯救者神願意興起拯救者,這是一個最好的世代,我們活在這個世代。今天是最好的世代,能夠活在這個世上的時候。這是最好的時候,讓我們的光被發射出去。我聽到有人說,這個世代的人是受了最多的訓練的。我們比耶穌的門徒知道更多的。我們有更多頭腦的知識,怎麼樣生活、怎麼樣來服事。重點是,我們有很多的知識,該怎麼樣生活、怎麼樣來服事、怎麼樣來推展神的國。

你必須做一些事情。我做些甚麼呢?找一些事情來做,很多事情需要你來參與。很多社會上的問題,或者在你的社區裡面的一個問題,不論做甚麼,做一些事情,哪裡有死亡,我們就應該去到哪裡。哪裡是絕望的,我們就應該去到那裡。哪裡有害怕?那是我們的目標,進入那裡。我要幫大家讀一個我很喜歡的話,這是我的一個英雄所講的:對於那些瘋狂的人,不稱職的人、叛逆的人、鬧事的人、與別人看法不同的人。他們不一樣的看法,他們不喜歡規條。你可以引用他們的話,不同意他們的看法、頌揚或詆毀他們。但我有一件事,你不能夠做的,就是忽略他們。因為他們改變事情,他們把人類向前推進,雖然可能有些人可能認為他們是瘋狂的,可是我們卻以他們為天才。因為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人,就是改變世界的人。這是賈伯斯所講的話,他是我的英雄。

我們要結束了。神在尋找人,能夠站立起來,能夠拯救別人的人。你不是呼召要做一個平庸的人,做一個很普通的人。所以在你的裡面,有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但是你很在乎別人怎麼樣看你。你不能夠這樣想,我不能夠這樣想說,別人看我怎麼樣。別人會批評你嗎?是的。人家會取笑你嗎?總是的。人家會誤會你嗎?是的,真的會。但同時,你被呼召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要拯救國家,要把人從地獄裡面拯救出來。你要使人得自由,使人進入他們的命定當中。你要除去死亡,你要除去沒有盼望。這是你的呼召。你有很大的信念,就有更多的批評,人家就更多取笑你,更多誤會你。所以你必須做一些事情。請大家起立。


讓我為各位禱告,耶穌,我們需要幫助。在我旁邊的人,需要更多的幫助。天父,我求每一個在這個房間裡面的人,都不停在他們目前的句子裡面。他們知道他們有一個故事,是一個更大的故事的一部分。我禱告,我們今天離開這個房間的時候,我們要委身。我們不過一個平庸的生活,我們不要重複歷史的覆轍,我們不容忍仇敵住在我們的房間裡面。我們是以把仇敵趕出去而著名的,把牠們趕到地獄裡面,所以神阿,幫助我們。每一個人都說,阿門!

下一篇:

20150830 【基甸的旅程—恐懼、勇氣和決心】 艾瑞克 強生牧師 http://asrunchem.blogspot.tw/2015/09/201508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