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3-01-26 詩篇27篇-我得以高過四面的仇敵

2013-01-26 詩篇27篇-我得以高過四面的仇敵
http://bs9.llc.org.tw/WorkLine/sound/559130126.mp3
今天是週六,是我們放下工作的日子。
也是我們來享受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安息的日子。
今天我們會用詩篇27篇一起來思想。
我們會思想"我得以高過四面的仇敵"
我們先一起來禱告:
天父我們來到你的面前
向你獻上感恩
在我們的人生中間有非常多的挑戰
有的時候是一些事物性的挑戰
有的時候是一些人的挑戰
甚至有時候當我們遵行你旨意的時候
我們會有靈裡面的挑戰
主阿 當仇敵要來吞滅我們的時候
我們深深相信你要將得勝的樂歌賜給我們
主阿 你要讓我們勝過四面的仇敵
主我們謝謝你
求你把得勝的旌旗賜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為你的真理揚起來
聽我們的禱告
靠耶穌的名 阿門

今天我們所讀的詩篇27篇
他同樣是大衛的詩
而它也有一個種類
它是所謂的"信靠詩"
信靠詩就是當詩人遭遇困境的時候
他宣告他堅定倚靠上帝的一首詩篇
我們會一段一段來思想
我們首先來看第一節:

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雖然一開始詩人就說"我無所懼怕"
可是他也顯明出一件事情就是
的確生命當中出現了讓他感覺到懼怕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是會有些懼怕的
我們懼怕大環境,
很多人講到說,2012年最重要的一個字叫做"憂",憂愁的憂。
很多時候環境會讓我們懼怕,
很多時候我們的對手讓我們懼怕。
很多時候很兇的上司會讓我們懼怕。
很多時候很多重大的決定後面隱藏的意思是什麼,會讓我們懼怕。
很多時候我們的確是有懼怕,
我們不會是毫無懼怕的。
所以詩人在這邊說: 我還怕誰呢? 我還懼誰呢?
其實他是反應說,他是發生了讓他懼怕的事情。
第二節到第三節這個地方他就描述這個懼怕是什麼:
27: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27: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我們發現大衛說仇敵來圍繞他,
仇敵來吞吃他、仇敵來攻擊他的時候,
因為他全然地投靠耶和華,
以至於他可以脫離他的懼怕。
很多時候懼怕是一種感受性的東西,
可是這個感受性的東西往往是來自一個信息。
比方說: 某個消息傳過來了,我們心中就感覺到懼怕。
往往是一些信息導致我們心裡有懼怕,
因此要脫離這個懼怕就要有另一個信息進來。
比方說打仗,敵兵打過來了我們就懼怕,
可是又有一個信息傳來說: 援軍趕過來了。>>我們又脫離了懼怕。
我這樣講大家可以了解我的意思齁。
所以我們必須有一個新的信息來取代那個惡的信息。
好的消息取代壞的消息,我們才能從懼怕中走出來。
請問,對詩人而言,壞消息是: 仇敵來圍困我了。
那好消息是什麼呢? 我為甚麼可以不懼怕呢?
一定有一個好的消息進入他的心中。
我們來看第四節到第六節他說: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27: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27: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為甚麼一個人可以脫離他的懼怕呢?
我們就可以說: 有好消息傳進來了!
那好消息是什麼呢?
好消息就是,當仇敵來環繞我們的時候,上帝一定會來拯救我們,
搭救我們,保護我們,高舉我們超過仇敵。
當我心中有這個確據的時候,
我才能從懼怕的裡面脫離出來。
當我從懼怕裡面脫離出來的時候,我才能勝過仇敵。
很多時候仇敵固然可怕,
可是仇敵造成我們心中把懼怕擴大的那種懼怕是更可怕的!
好像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
摩西打發十二個探子去看迦南地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他們回來的時候說: 阿! 葡萄很大呀! 還有很多作物都很巨大,可是人也很大!
他們說看見了巨人。
所以他們說,他們是巨人,我們在他們的面前好像是蚱蜢。
這個可以說是: 放大敵人,縮小自己。
所以很多時候仇敵給我們懼怕只有一分,
我們自己把他擴大到兩分,甚至是三分。
當我們這樣的時候,就像有的時候我們看卡通裡面,其實是小矮人,
穿得很可怕,但是那個投影卻好像是巨人一樣。
後來結果一看,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所以很多時候事情只有一分厲害,我們自己把他想成三分。
我們常常把這個叫做: 自己嚇自己。
可是懼怕吞噬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是無法得勝。
即便可能在客觀上,我們可以得勝,可是懼怕卻吞噬我們。
就好像以色列人那時候明明可以進迦南,
可是當懼怕吞噬他們的時候,
他們就輸給他們的仇敵。
因為懼怕使我們失去了勇敢的心,
懼怕也會使我們失去力量。
懼怕是一個"烙ㄎㄨㄟ",是一個"漏氣"。
就好像氣球被扎了一個洞,就漏氣。
懼怕就是那個漏氣。
就把我們所有的氣都漏光了!
我們就沒有勇敢的心了。
所以在這個地方他說,我必須有一個新的思維。
我的心的思維是什麼呢?
雖然仇敵圍困,上帝一定會把我高舉在仇敵之上。
因為上帝一定會搭救我的,
所以我的裡面懼怕除掉了,我的力量就回來了。
我就發現我就真的能夠勝過四圍的仇敵。
所以詩人說,我可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
第七節開始我們會看見詩人在上面前有一個呼求,
27: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27: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27: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 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27: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事實上在大衛生平中間,
有一段時間他逃亡,
他流離失所,甚至也有可能他的父家也受到牽連。
當他的父家受到牽連時,甚至他的父母也有可能說:假裝沒有這個孩子一樣。
所以有時候當我們遭遇患難的時候,
我們原本以為最可靠的一份力量也有可能被抽離,
當那個時候我們要來倚靠誰呢?
你會發現詩人當時非常強烈的表示說: 上帝我只有你這個倚靠,請你不要掩面,我只有一個可以呼求的對象,就是上帝你自己。
有的時候不是我們的家人不願意幫助我們,而是他們沒有辦法。
有的時候不是我們的朋友不願意協助我們,而是他們也無能為力。
所以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發現真正只有一個可以呼求的對象,其實就是上帝。
27: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27: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所以詩人在這邊再一次說:
如果我活著的時候沒有辦法經歷你的恩惠,難道我死了之後才要去經歷你的恩惠嗎?
你的恩惠難道不是現在,在我活著的時候經歷困境來搭救我嗎?
所以我要在活人之地,我人還活在這個地上的時候,經歷困難我就是要來呼求你!
就是要要來等候你。
當我等候你的時候,我就不會失志,我就不會喪膽。
我的裡面就有一個剛強,我的裡面就有一個壯膽。
當我們看見以色列的人都說希伯崙的人非常高大,迦南人非常高大,
我們都是蚱蜢的時候,只有一個人他的心是非常堅定的。
那個人就是加勒。
聖經上說: 加勒另有一個心志,聖經告訴我們說 : 加勒專心跟從耶和華。
你會發現加勒裡面有一個很深的剛強,
他說 :我們足能勝過仇敵,因為耶和華比仇敵大太多了,我們足能勝過仇敵。
所以當以色列人都在痞痞挫的時候,加勒裡面有一個穩定、必然得勝的信心在他裡面,
為甚麼?因為他知道能力不是出於他,能力是出於上帝。
因此在我們今天讀的詩篇裡面,
我必得以高過四面的仇敵,
是因為我脫離了懼怕,我就能夠剛強壯膽。
我為甚麼能夠脫離懼怕呢? 因為我知道上帝必能在患難當中搭救我。
就算父母、老闆、同事、朋友都不能夠來搭救我的時候,
我們呼求神的搭救,我們確定神的搭救。
也許有的時候我們需要等候一段時間,也許有時候我們需要忍耐,也許我們需要付上更多的代價。
可是我們尋求他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不需要懼怕,為甚麼呢?
因為上帝會搭救我們,他會讓我們勝過四面環繞我們的仇敵,
他必把我們高舉起來,能夠成為一個得勝的人。
能夠成為一個心裡能夠剛強壯膽的人,
投靠耶和華的就必剛強壯膽。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向你獻上感恩
主阿 在新約的時候你藉著保羅說: 上帝所賜給我們的並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主阿 因此我們來到你的面前 把我們的懼怕帶到你的面光中
我們看見很多時候懼怕是因為有一些壞消息
主阿有時候懼怕是因為我們裡面有一些軟弱
主阿 就使得這個懼怕更加地擴大
主阿 求你來幫助我們
求你來幫助我們 "你必搭救我們"這樣的信息傳輸到我們裡面
主阿我們看見
是的 第一個消息是: 敵人來圍攻
可是第二個消息是 : 援軍已出發
主阿 因此我們就可以堅定於你
主阿我就可以勝過四圍的仇敵
主阿我們可以剛強壯膽
主阿我們可以像加勒一樣說: 我們足能得勝
主阿謝謝你
求你把得勝賜給那倚靠你的人
聽我們的禱告 靠耶穌的名 阿門

求主幫助我們
相信主在我們還活在地上的時候
就來搭救我們
我們等候他 我們就可以剛強壯膽
堅固我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