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150719 【信靠的能力】 比爾 強生牧師

20150719 【信靠的能力】 比爾 強生牧師

比爾 強生牧師帶領我們仔細的查考箴言三章5-12節。在這些經文中,我們被指示要信靠,敬畏和尊榮神。我們被造是為要多結果子,這幾節經文告訴我們當如何行。

出處 Bethel Church



























打開你的聖經,到《箴言》第三章。我媽媽的父母,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時間跟我們住在一起,幾乎所有的時間。有一件事是我要做的,我的祖母在她老的時候,她的眼睛不好,她不能夠讀。她很喜歡讀書,所以我就讀給她聽。我記得我讀克瑞坎布的故事,她是個信心的偉人。在過去一百年當中,她是很偉大的女士。還有其他的書。她(Bill牧師的祖母)很喜歡背誦聖經,在我成長過程中,她會引用聖經給我聽。她可以背誦聖經中的一整章,然後我就坐在那聽她背聖經。還有其他家裡的成員也會如此。我記得坐在家裡面的一個角落的沙發上,她就開始背聖經,重複地背那些聖經。我的叔叔就更上一層樓了,他的兒子,David,他可以記得很多書卷。他可以背整本的《羅馬書》、《希伯來書》和《約翰福音》。當他來探望我們的時候,有的時候他會離開大家一個小時的時間,然後他回到他的房間,在房間裡背誦那些經文,好叫他不會忘記那些經文。然後他就在那一個小時中,反覆地背誦《希伯來書》,確定他還記得那些經文。我從來沒有得到這些恩膏,我知道《約翰福音》第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 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還有其他一些經文。我一直記得,那是在我成長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有一節經文,我的祖母常常引用的,就是我們今天要看的。在《箴言》第三章,讓我先讀兩節經文給你聽,然後我們再多談一些。今天我們會看八節經文。今天我想跟你們一節一節地來討論這些經文。《箴言》第三章,我們從第五節開始。

《箴言》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這兩節經文,在我成長過程中,我的祖母常常引用。我會記得這兩節經文,不是因為我嘗試要背起來。就像有人常常告訴你說,我的生日是三月一號。你聽過很多次以後,你就會知道。我常常跟我的孫子們說:「我對你很著迷!」所以我對我的小孫子說,他看著我。他說:「我知道你要說甚麼,你要說你對我很著迷。」他並不是想要記住背起來,因為我對他說過很多次,就好像這個經文一樣。這節經文: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她在我的裡面撒下了一個種子,在我小的時候。這成為我一個中心部分,影響我說話和思想。我還有一些其他的經文,在神的話中與祂相遇。祂和你說話,祂安慰你,引導你。我需要回到那些經文中。我的聖經裡做了很多的記號,當我在一些情況中,我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我需要平安或者其他東西的時候,就會回去聖經找。就會翻到《詩篇》37篇(註一),然後我就讀。然後我就說:「喔,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很喜歡那些經文,這一節就是其中之一。讓我們把這八節讀過,然後我們再來仔細研讀。你們預備好了嗎?在我們當中有多人是耶穌的門徒?很好,「門徒」的意思就是學徒。讓我們開始:

第五節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3: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 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3: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 滋潤你的百骨。
3:9 你要以財物 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3:10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 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最後兩節:

3:11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 - 或譯:懲治), 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 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我們可以繼續下去,但是我覺得今天早上我們就只來看這八節聖經。就好像,我們坐在那裡,有一個小小的查經,兩三個人一起在那裡研讀禱告。

「你要專心倚靠耶和華」。你的心比你的頭腦還大,你所能想的,瞭解的,你能看見的、你能夠得著的、你能夠連結的。從人心裡能做的,比頭腦上能夠做的更多。並不是我們的頭腦不重要,它很重要。但是聖經教導我們一個很深奧的事,關於你的思想和你的心。對於那些小頭腦的人來說,他們會把他們的頭腦排在第一。讓我用這個方法來說,如果我能夠瞭解在我基督徒生活中所發生一切的事情,我能夠明白我所在做的事情,或發生的事情,那就把神減小到我的尺寸。很重要的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埋在奧秘裡的。奧秘和啟示是一樣地重要。在我們尋求神的當中,我們服事祂的時候,明白天國的旨意。我們會增加對祂的瞭解。五年前我不明白的事情,現在我明白了,這是應該的。應該增進對這些的瞭解。但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有些東西是我們不能夠瞭解的,是我們不能夠控制的,好叫我們有一個原因來信靠祂。

必須有些事情是不能夠解釋的。很有趣的是,在《使徒行傳》第二章,講到聖靈的澆灌。說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當我們讀《使徒行傳》第二章的時候,我們看到聖靈的洗的能力。但這個能力是有兩個目的,但我們通常只會偏重一個。我們會強調是為了要有神蹟奇事,是為了要突破。但是另一方面,聖靈的澆灌是要給我們有忍耐的能力。如果你能夠馬上有答案,就不需忍耐。你需要忍耐,當你覺得事情不像你想的,或者像是延遲的答案。聖靈的能力在這兩方面的目的,就是裝備我,使我能夠把神蹟奇事帶到這個環境當中。我看到成千上萬的神蹟發生過,但是我也看過成千上萬沒有發生的。當神蹟沒有發生的時候,他給我們能力讓我們能夠來忍受,直到突破臨到。這是人生中很大的一部份,所以你要專心倚賴耶和華,就是一切關於你的事情,你要把它拋錨在「耶穌是誰」的上面。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以倚靠自己的聰明。「倚靠」這個字就是,支持你的是什麼。就像這個講台,我靠著它,如果它不在,我就會倒下去。它支持著我。意思是說,不要讓你的聰明成為你的倚靠。這並不是要反對你的智慧、反對聰明。只是說,你要確定讓你生活中那個奧秘的一部分,一直在增長。當你的悟性增長的時候,你的冒險也要增加;你的啟示增加的時候,你的冒險也要增加。你要確定你把自己放在一些事情需要當中,直到這成為很正常的,就是你不要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情上,你都要認定祂。你明白嗎?就是不要讓我的聰明、我的啟示成為我力量的源頭。為了神的計畫完全地降服。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祂」。「認定」這個字在聖經裡翻成很多種不同的意思。我最喜歡的也是最有趣的翻譯是,亞當和他妻子同房。同房這個字就是「yada」,英文翻成「知道」「knew」。然後他們生了一個孩子。「同房」這個字不是書本上的知識,而是「互動」、「交換」、「經歷」。我可以在講台上走,然後看到我的兒子,我可以跟他打招呼。我看到他,這並不是這個字的意思。認定神,在你一切所行的事情都要認定祂。認定神不是只是僅僅看到,或者知道有人在這個房間裡。事實上是要跟祂有互動的,是一個相遇。所以這裡神給我們一個很偉大的邀請: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你是一個媽媽、你是個爸爸、你是一個生意人、你是一個學校老師。讓我們用一個老師來說,在一切的事上。在你的職業裡,你來認識祂。認識他是個教育家。意思是說,在你的音樂的技巧上,你來認識祂,祂是一個最偉大的音樂家。祂是創立音樂的人,用祂來觸摸人生命中最深層的部分。所以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一般來說是在你的職業上。但也是說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來認定祂說:「神阿,祢是最偉大的音樂家。祢是最棒的教育家,祢是最棒的商人。祢知道怎樣來投資。」於是,你把你自己生命獻上來買一塊地,因為人在這塊地上,他們是你的寶藏,你覺得那是一個很棒的投資。讓我看見知道,怎樣是一個智慧商人。意思是說我們邀請神來與我們相遇。在我們一切所有的事情上來跟祂相遇。在你的嗜好上。你喜歡釣魚嗎?在你釣魚的事情上來認定祂。真的,祂有一個習慣,就是在祂釣魚的時候,魚的嘴裡有金幣,然後使它更有趣。在一切的事上,一切你有興趣的事上。

當我成為一個父親以後,幫助我在情感的層面上更多看到,是我以前從來不知道。我需要告訴你實話,當我是年輕的父親時,我有三個小孩,我在waverview當牧師。我查考聖經最多的地方,超過其他的經文,是「怎樣成為一個好的父親」。我尋找那些經文,還有神的應許。怎麼樣可以養育出孩子?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他們可以去做我沒有時間去做的。我記得我尋找這些經文、禱告用它來發預言。晚上為我的孩子按手。我刻意在這個目標上頭,因為我知道這不是關於我,是關乎下一個世代。事實上會找出這些經文在我的聖經中做記號,就成為生命中的中心。當我讀這經文,我意識到你在一切所行的事情上,都要認定祂。我們認定祂就是那位想要參與在我們有興趣的事情的那一位。


當我的孩子參與一項體育運動或是音樂活動的時候,只是想確定我在那裡。我記得當我的兒子在高中打棒球的時候,我坐在那裡。當他打出一球的時候,我就會站起來大聲地說:「這是誰的孩子阿!」我就是想要參與他們所做的。事實上我也想在這裡做這件事情,每隔一個禮拜我就會想到說:「喔!這是誰的兒子阿!」在我女兒身上的恩典,她能唱歌,到不同的地方敬拜。我就會坐下面想說,不僅因為我是個牧師,我很開心。我很開心更是因為我是一個爸爸。我就是想要有那個恩典認同。與神同工是祂的主意,祂不只想聽你辦事。祂想在你容許祂的程度上,被邀請成為你的伙伴。那是真的。祂不是只想幫你做事,或替你做決定。祂希望你和我能夠好好地代表祂,不是跟祂沒有關係,而是因著祂。所以這個父親,站在線外說:「這是誰的女兒!」祂真的是這樣的父親。重點是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祂。在那個時刻,我要在那裡認識祂。假設你是一個藝術家,你喜歡畫畫。就認定祂是個最棒的藝術家。不僅是在頭腦上,你要說:「神阿!我要真的認識祢是那位創造者。我要在畫畫的經驗上認識祢。我要經歷祢在我身上的喜悅,就是我是誰以及我所做的事上。」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每一件事上,祂必指引你的路。「指引」的意思,是說把彎曲的路變直。也有把粗糙的變成平滑的意思。基本上他是說:「如果你認定我,我要使你走的那條路,似乎看起來很難行的,我要使它平滑、筆直。我要使它變得很容易。就好像你可以閉著眼睛走一樣。」這是你使完美的父親參與我們生命中每一件事情的結果。你可以信靠祂。

祂仍然讓我感到驚訝。祂對我所感到有興趣的事情,是何等的有興趣。我知道當我們信主的時候,我們向祂降服。我們把生命放下,我們做祂要我們所做的事。我們跟隨祂、祂是主、祂是神。我明白這些事情,我也相信這些。這也是你到祂面前唯一的方法。可是在我跟祂的關係中,我經常發現祂對我所想的和所看重的事情,很有興趣。這讓我很著迷。看到祂喜悅有興趣這些沒有永恆價值、暫時的東西,就讓我很驚訝。我也很驚訝祂會祝福我生命中,看起來跟永恆沒有直接關係的地方。看起來沒有重要的地方。但是祂會觸摸,為甚麼?我相信祂喜歡我,祂也喜歡你。就是在我逛街的時候我說:「主啊,祢是最好的購物者。」是真的,祂知道怎麼買。祂是買那塊地的,祂買了那塊地。就是你和我在那裡的。祂知道好的珍珠的價值是甚麼,因為那是祂買的。祂叫我們這樣做,因為祂先做了。每一個部分,最不想成為的那個人就是為每件事情都禱告的人。我知道有些人讓你很煩,就是他們會為停車位禱告。就是會為停車位禱告的人,就是那些人。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他。他會使你的道路平滑、筆直。


3: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 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我們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可能在教會兩千年的歷史當中就有的。可是在過去這十年中我特別強烈感受到,就像我們會有一個傾向,就是會對一些字的定義,比如說是:恩典、愛和饒恕。我們會從神的話開始,然後我們就會開始發展出去我們自己對那個主題的看法意見,就會發展出一些其他的思想、一些原則。這像是甚麼呢?就像一棵葡萄樹,我們從一些真實的開始,然後就會產生一些思想,是對神的國度沒有貢獻的。因為他開始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結果子。所以必須要修剪這棵葡萄樹。有一個例子就是,許多年前,有一個很大的反應是對於「敬畏神」的主題。他們的反應是說,對於早期教會裡廣傳的一個被濫用的信息,就是神是一個愛生氣的父親。其實連父親都不是,而是一個憤怒的上帝,會處罰。祂會看誰做錯事,然後就會向他發怒。他們把神弄成很可怕的形象,可是一點也不是神的描述。他們對這個反應,就是他們也創造了也不是真理的,就是會說,在新約裡面有講到要敬畏神。這就是你需要讓聖經來重新定義你的看法。當你有一個定義,當我們開始瞭解神的愛、饒恕,你就會開始發展出一些看法。不要讓聖經說你要想要說的。讀聖經的時候要把自己放下,所以你可以被修剪。因著懼怕神,有些人就棄絕了,就說聖經裡沒有提到敬畏神的事。在《彼得前書》第二章,這只是其中我可以找到的一節經文,講到「2:17 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上帝,尊敬君王。 」這樣子我看《彼得前書》仍然是在新約中,是給新約中的人一些指示,讓他們敬畏神。問題是在聖經裡,有兩種不同的懼怕。你記不記得在聖經中裡講到一個才幹的比喻?一個一千兩的人,他把给他的埋在地裡。才幹不是指彈鋼琴的天分,而是指给他的錢。他的主人给他一千塊錢,讓他去投資。他對投資很緊張, 因為他知道他的主人是個很嚴厲的人。他就把他的錢埋起來了。他主人回來的時候,他就把他的錢给他主人說:「在這裡,這是你給我的。」他說:「你是一個嚴厲的人。」這句話描述他裡頭的恐懼,這種懼怕使他離開神。這就是我們拒絕回應的懼怕,因為這是不健康的。但很有趣的是,有一種懼怕是使我們親近神。我記得在我養育我們孩子的時候,我想可以說,百分之百的準確。我從來沒有在怒氣中處罰過他們,一次也沒有。我想我會讓他們回到他們的房間中待15、20分鐘,確定我整理好我自己的思想感覺。當管教來的時候,是為他們好,不僅是在理論上,實際上也是如此。我記得有些時候,我管教他們,有些時候是很難的情況。我記得有一個孩子,接受了一些很困難的管教、改正。我記得他們在那個晚上,他們會想要坐在我的腿上。因為這很難解釋的。如果哪裡有嚴厲的判斷、批評和處罰,你會想要逃開這些事情。但是當你看到神是一個父親,有一種對神的敬畏,他會使你遠離罪惡,吸引你親近神。這就是這裡說的,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3: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 滋潤你的百骨。

敬畏神會使你遠離惡事,吸引你到神面前。敬畏神會使你成為你的健康,他會帶下醫治和健康給你的身體。在過去很多年中,有一個很棒的旅程當中,很明顯很多神蹟奇事。我們看見上千的神蹟,耳聾得聽見、瘸子行走、癌症得醫治。但是有很多的人來到這裡尋求服事,但離開的時候仍和他們來的時候是一樣的。我們有這些張力、有這些悲劇和危機。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有些人來,他們守住一個原則,就是他們暴露在神所說的話中,關於一切健康和神的應許。也許他們會讀一些神蹟的見證,我觀察到有一些人,他們不准任何人的到他們家中探訪他們,就是那些只會同情他們或者來了卻沒有信心的人。有多少人知道,如果你的身體很容易生病,你不會把你的身體暴露在那些有害的病菌中、疾病中。人類也是這樣,因為他們在危機當中,他們很嚴格的來控制,他們跟誰說話。他們隔絕不是跟人隔絕,而是那些對他們造成傷害的人隔絕。然後他們會大量地讀神的話,他們會播放神的話。也許他們以前很喜歡看的電視節目,現在卻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他們以前喜歡讀的小說,雖然也不是甚麼不好的,但是現在一點興趣也沒有。現在他們所做的,就是用神的話來充滿他們的心和思想。數不清的時候,這些人他們經歷一些過程,而得的神蹟,就是別人在瞬間得著的。哪一個是神的旨意呢?兩個都是。差別是,瞬間得著的醫治是很榮耀的,是去開啟他們對一個所看不見的世界有一個新的渴慕。但是那些經歷神也是經過一個過程的,是自動把他們帶到一個關係當中,使他們能夠維持他們所領受的神蹟。

我鼓勵你們讀《箴言》,就是找那些關於健康的經文。這不是很可怕的,是很有趣的。找那些關於健康和醫治的經文。這應該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個過程。就是神聖的健康應該是我們的經歷。為甚麼?因為神的話在我們身上的影響,不是我們讀過去東西,然後說我們讀過這些了。我們要讓這些話來讀我們。

3: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 滋潤你的百骨。
3:9 你要以財物 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你要以財物尊榮耶和華。我不相信他講「你要以財物尊榮耶和華」,是講你要把財物捐出去。我覺得他是在講,我們怎麼樣來管理神所交付我們的。第二步,講到初熟的土產。這部分是講到關於要「給予」。關於初熟的土產,這是一個很實際的說:「我們把神放在第一位」。很多人都是把最後的給神。如果我還有剩餘的,我就會給神。而不是把最初的給神。最初熟的土產,決定了其它的收成。把初熟的給神,就是說,我期望有很豐盛的收成,這是第一批土產,我要把它给祢。在生活中是講到關於錢和奉獻,但是比這個大多了,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這節經文的爭意是說,這一位就是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所認定的這一位。就是這一位,我要把我的資源來尊榮祂,我要把祂放在第一位。把祂放在第一位的時候,祂有一個應許,在第十節說:

3:10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 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如果你不想要得到更多,那是一個極為自私的。我聽到這個就是,如果你不想要得到更多,那是非常自私的。是真的!有多少人看到今天早上的短片,你看到地震、危機、颶風、災害,就是我們現在在做的,全球的急救工作。有多少人看到這個的時候,有感動?有多少人希望他們有更多的錢可以為這個奉獻?就是了!你不預備好自己來承接更多的加增,就是過一個限制你自己的生活。意思就是說,我不期待我可以做我心裡想做的事情。我很喜歡的一節經文就是大衛的禱告,在《詩篇》119篇,17節:

119:17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 我就遵守你的話。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 我就遵守你的話。」他的意思是甚麼?用我的話去說,神阿,祢最好恩待我。好使我可以做所有祢放在我心裡的事情,我可以活著來回應祢的話,我可以完全地回應祢。讓我再多加一些事情在這裡。聖經說:

加拉太書 6:7上帝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這是對神的輕慢。如果你相信你所做的祂不會尊榮,我最近聽到這個。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重點是一個心裡剛硬,輕慢神的人。他相信我可以做一些事情,可是神不會回應。把生命奉獻給神,跟祂說:「我瞭解祢預備我們,好來接受領受更多的加增。這個加增是為了破除貧窮的循環。」有多少人想去找一個家庭,這個家族是在過去五個世代活在貧窮裡面,不是靠教會的奉獻,你就可以單獨幫助這個家庭,扭轉這個情況使他們走在正路上,教導他們訓練他們如何經營,讓他們有自己的家。破除貧窮的循環,使他們被興起,成為能夠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就是我們希望的,是我們渴望的。可是要怎麼做呢?就是要靠加增。我喜歡為人按手分賜恩膏,可是有些時候,那些手必須是先要被錢所充滿的。我以為我講完了,但是我還沒有,我還有更多要說。有多少人看見有需要,你希望有些有錢的人能夠出來幫助?你自己要成為那個有錢的人來幫助他們,不要把這個放在別人的身上。不要禱告說:「神阿讓那些人的心甦醒。」不要。如果神那麼強烈地感動你,那你就成為那樣的人,出來處理這個需要。這是個很好的重點!


最後兩節:

3:11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 - 或譯:懲治), 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 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 - 或譯:懲治), 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 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我幾乎沒有管教過我的女兒,因為她很少犯錯。你只要看看她,她就會崩潰。我覺得很難過,我要為我看她而悔改。她的心永遠是很柔軟的,艾瑞克跟布萊恩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們先是布萊恩、然後是艾瑞克然後才是利亞。他們是孩子。

這裡說:「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這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有誰喜歡被管教呢?如果你的肩膀上有一個癌症腫瘤,你一定很希望有人幫你把他割除,這就是管教。「管教」就是把不必要的部分切除。合乎聖經的管教不是要羞辱,不是要證明:我是對的,你是錯的。我記得在我做父親的過程中,需要把這些事情釐清。我記得在這個過程中,我向神呼求。我禱告我要成為一個好的父親、好的父母。我禱告我要為神的榮耀來養育孩子。這經文很有趣,他說: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為甚麼?因為這是一個父親向他的孩子表明愛的一種方法,但是你要明白如果這個要有效的話,必須是不在怒氣中也不是羞辱、不是處罰,而是要為他們的好處。耶穌形容這件事,我一生不能夠忘記。他在《約翰福音》15章講得非常明白,《約翰福音》15章講到葡萄樹、枝子還有結果子的這些比喻。他說:凡不結果子的枝子都要被修剪。祂是對許多人做這個教導,然後祂在講道當中,看著祂的12個門徒,就像我對許多人在講道,然後我就看著那些跟我最親密的人,對他們說:現在你們因我給你們講的道已經乾淨了。「乾淨」這個字就是修剪。如果在我們的生命中一些部分沒有結果子,你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是對的,可是後來發展出一些關於恩典的觀念,後來就反而成為抵擋真理的。他需要被修剪,包括這個觀念,有人認為說:你要包容罪是可以的,因為神知道我們的軟弱。這反面是對的,神是知道我們的軟弱,但是因為他愛我們,所以他不能包容罪。

所以祂說,不結果子的枝子就要被修剪。馬上下一節跟著說:但是,你是乾淨的,你是被修剪過的。因為我對你所講的道,你被修剪了。你要把你自己暴露在那些很困難的經文當中,你要讀他們,不要把他們淡化。不要研究希臘文的意思,改變其中意義,好叫我們覺得對我們的生活好過一些,對我們自己覺得好一些。我不需要覺得自己好,我要在我裡面來認識神。如果我得到一些是對我有益處的,那都是額外的。我不是藉著這個來增加我的自我形象,或者運行在恩賜中。這些都是額外的,我要在裡面認識神、榮耀神,知道我是誰,我有甚麼。我讀這些經文,我讀:你若不撇下一切,就不能來跟從我。

我讀這些,就像:「你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來跟從我,就不配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33)我尋找這些經文、我讀這些經文,為甚麼?因為我想要被潔淨,我想要被修剪。

我不想發展出一些思想,關於我和神同行的,是不能結果子的。有些思想是非常有果效的,但是有些時候他們被發展出來,你看見他們是很愚昧的,後來被發展成為否認了福音的本質。這個觀念就是不管你犯了甚麼罪,已經在兩千年被赦免了,所以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但是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是一個大問題。因為他不是死了,除去我的罪,好叫我可以困在這個裡面。這些經文講到:若不背起十字架跟隨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這些經文講到,有錢的人進天國是難的。根據聖經的標準,我們每一個人是富有的。所羅門王沒有冷氣機。我們很愛我們的冷氣,可憐的所羅門王,就算他這樣有錢,他也不能買一台。請你明白我的重點,重點是我們有這些經文在這裡面,不要避免他們。要讀這些經文,帶著向著神的心完全降服的態度來讀。耶穌說:人若不恨父母,你就不能夠跟從我。然後他也教導我們要孝敬父母。他在說甚麼?他跟我們在神國度的一個很難的一部分,這個很難的部分。在這個內容裡頭讓我們看出,他們對家庭的委身而不是對神的委身。他暴露出他們對神委身的軟弱,開始看起來好像是對的,可是到了最後他們會動搖,顯現出他們不能向神委身。這是很痛苦的字眼,在這個對比中。這是很重要的,為甚麼?因為祂會刺入、切割,但是他只會割掉那些需要割掉的。

我們看這個經文,我們愛神、我們愛人。我們對神很忠心,我們愛家庭。但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耶穌在說明,把神放在第一位是像甚麼?像甚麼?如果我們對他的委身是完全的,會像是甚麼?所以祂把這些很困難的經文給我們,當我們跟隨祂的時候。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這些話很重要,因為它會割心。我需要這樣的修剪,在我裡面。我知道每一個前進都要結果子,如果不結的話,就只是讓我在外面看起來很好,別人會喜歡我的話。我一直為福音傾倒在我生命中不同的季節裡頭,耶穌就震撼了我的世界。我很不好意思說,我終於發現這都是為了耶穌。我做了很多次這個結論,在過去的四十年當中,我有這個結論,可是好像仍然是第一次一樣。雖然已經上千次了,就是關於耶穌。

Dick Mills是個先知,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在很多年以前講過一篇信息,你可以想像耶穌手中拿了一把劍,劍的尖端頂在我的胸前。然後耶穌說:過來!這信息的題目就是「在劍中往前行」。耶穌拿了一把劍,拿劍頂住我的胸部說:Bill,過來。我就說:我們可不可以就這樣講話,我可以聽得到。但有的時候他的話會很扎心,切得很深。當我讀到這些話的時候,我會坐在那裡待一會兒,然後跟神說:神阿,讓祢的話在我裡面做成你的工,因為我要確定在我的裡面沒有任何附屬的東西是跟祢不一致的。


讓我們起立。

今天Paul會來講道,他才從德國回來,他會給一個報告,是關於在歐洲復興的聚會。我們一個屬靈的兒子給了我們一個主意,讓我為你禱告。請服事團隊到前面來。很高興看到你們,服事團隊請到前面來。讓我們很快地做一個禱告。

天父,我們來到你面前像一個家人,我要來到你這裡來倚靠你,關於我們的思想意念是跟你有衝突的,我們要來倚靠你、信靠你,我要你把我們帶到另一個階段,在下面的季節裡頭,把我們提升到更一層,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註一)《詩篇》37篇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 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 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 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 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 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 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 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 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 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主要笑他, 因見他 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 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 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 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 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 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 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 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惡人卻要滅亡。 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 - 或譯:像草地的華美); 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 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 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 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 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 - 或譯:攙扶他的手)。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 卻未見過義人被棄, 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 他的後裔也蒙福! 你當離惡行善, 就可永遠 安居。 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 不撇棄他的聖民; 他們永蒙保佑, 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義人必承受地土, 永居其上。 義人的口談論智慧; 他的舌頭講說公平。 上帝的律法在他心裏; 他的腳總不滑跌。 惡人窺探義人, 想要殺他。 耶和華必不撇他在惡人手中; 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他的罪。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 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 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我見過惡人大有勢力, 好像一棵青翠樹在本土生發。 有人從那裏經過,不料,他沒有了; 我也尋找他,卻尋不著。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 因為和平人有 好結局。 至於犯法的人,必一同滅絕; 惡人終必剪除。 但義人得救是由於耶和華; 他在患難時作他們的營寨。 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他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 因為他們投靠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