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30815 愛與能力先知特會-早上場 Kris Vallotton 牧師

20130815  愛與能力先知會 早上場 Kris Vallotton牧師

早安 你們好嗎?
你知道巽正牧師昨天第三個孩子出生嗎
多麼奇妙的出生
我很開心他要把孩子命名為 Kris
大家都還好嗎?
你整年都沒有我你們都忍受過去了!
要有一點興奮感嗎? 要好玩一點嗎?
我確保大家還喜歡有趣的東西 我們剛剛有感謝很棒的敬拜團嗎?
我們有感謝他們嗎?

主我們禱告今天大能的運行在我們中間
你要釋放我們裡面的國度
成為我們所活的國度
藉著我們所彰顯出來的
我們向你來禱告
讓耶穌的光透過我們的生命光照出來
讓台灣成為神的山
我們釋放台灣在你的國度裡
讓這個國家成為在神裡面的國家
從這個運動中釋放偉大的領袖
為大家禱告 讓大家成為這個國家的領導
阿門!

我想跟大家分享怎樣分享先知性的文化
過去四年中我們不斷探討這樣的主題
跟我一起翻開列王記上第17
我要跟大家分享神的眼光怎樣看我們
我今天要談論,怎樣營造先知性的生活模式
王上17:1-7
17:1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17:2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
17:3 
「你離開這裏往東去,藏在約旦河東邊的基立溪旁。
17:4 
你要喝那溪裏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裏供養你。」
17:5 
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旦河東的基立溪旁。
17:6 
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裏的水。
17:7 
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


我們重複一下故事內容
當時沒有下任何雨
你會發現不是神叫以利亞不降雨

申命記 28
28: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28: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8:3 
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28:4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28:5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
28:6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28:7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
28:8 
在你倉房裏,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 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
28:9 
你若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
28:10 
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就要懼怕你。
28:11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
28:12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致向他們借貸。
28:13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28:14 
併於上節
當你服事我 跟隨我的時候 美好祝福會跟隨你
這裡是舊約喔
舊約說: 你這樣跟隨我 祝福會到你身上
農作物會有好收成
家庭裡面沒有疾病
有很多非常好的祝福: 講了15

28:15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8:16 
你在城裏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16-68如果你拜別的神 咒詛會到你身上
28:16 你在城裏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28:17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
28:18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
28:19 
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28:20 
耶和華因你行惡離棄他,必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使咒詛、擾亂、責罰臨到你,直到你被毀滅,速速地滅亡。
28:21 
耶和華必使瘟疫貼在你身上,直到他將你從所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滅絕。
28:22 
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火症、瘧疾、刀劍、旱風(或譯:乾旱)、霉爛攻擊你。這都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28:23 
你頭上的天要變為銅,腳下的地要變為鐵。
28:24 
耶和華要使那降在你地上的雨變為塵沙,從天臨在你身上,直到你滅亡。
28:25 
「耶和華必使你敗在仇敵面前,你從一條路去攻擊他們,必從七條路逃跑。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
28:26 
你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作食物,並無人鬨趕。
28:27 
耶和華必用埃及人的瘡並痔瘡、牛皮癬與疥攻擊你,使你不能醫治。
28:28 
耶和華必用癲狂、眼瞎、心驚攻擊你。
28:29 
你必在午間摸索,好像瞎子在暗中摸索一樣。你所行的必不亨通,時常遭遇欺壓、搶奪,無人搭救。
28:30 
你聘定了妻,別人必與她同房;你建造房屋,不得住在其內;你栽種葡萄園,也不得用其中的果子。
28:31 
你的牛在你眼前宰了,你必不得吃牠的肉;你的驢在你眼前被搶奪,不得歸還;你的羊歸了仇敵,無人搭救。
28:32 
你的兒女必歸與別國的民;你的眼目終日切望,甚至失明,你手中無力拯救。
28:33 
你的土產和你勞碌得來的,必被你所不認識的國民吃盡。你時常被欺負,受壓制,
28:34 
甚至你因眼中所看見的,必致瘋狂。
28:35 
耶和華必攻擊你,使你膝上腿上,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無法醫治。
28:36 
「耶和華必將你和你所立的王領到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的國去;在那裏你必事奉木頭石頭的神。
28:37 
你在耶和華領你到的各國中,要令人驚駭、笑談、譏誚。
28:38 
你帶到田間的種子雖多,收進來的卻少,因為被蝗蟲吃了。
28:39 
你栽種、修理葡萄園,卻不得收葡萄,也不得喝葡萄酒,因為被蟲子吃了。
28:40 
你全境有橄欖樹,卻不得其油抹身,因為樹上的橄欖不熟自落了。
28:41 
你生兒養女,卻不算是你的,因為必被擄去。
28:42 
你所有的樹木和你地裏的出產必被蝗蟲所吃。
28:43 
在你中間寄居的,必漸漸上升,比你高而又高;你必漸漸下降,低而又低。
28:44 
他必借給你,你卻不能借給他;他必作首,你必作尾。
28:45 
這一切咒詛必追隨你,趕上你,直到你滅亡;因為你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遵守他所吩咐的誡命律例。
28:46 
這些咒詛必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成為異蹟奇事,直到永遠!
28:47 
「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 神,
28:48 
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直到將你滅絕。
28:49 
「耶和華要從遠方、地極帶一國的民,如鷹飛來攻擊你。這民的言語,你不懂得。
28:50 
這民的面貌凶惡,不顧恤年老的,也不恩待年少的。
28:51 
他們必吃你牲畜所下的和你地土所產的,直到你滅亡。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都不給你留下,直到將你滅絕。
28:52 
他們必將你困在你各城裏,直到你所倚靠、高大堅固的城牆都被攻塌。他們必將你困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遍地的各城裏。
28:53 
你在仇敵圍困窘迫之中,必吃你本身所生的,就是耶和華你 神所賜給你的兒女之肉。
28:54 
你們中間,柔弱嬌嫩的人必惡眼看他弟兄和他懷中的妻,並他餘剩的兒女;
28:55 
甚至在你受仇敵圍困窘迫的城中,他要吃兒女的肉,不肯分一點給他的親人,因為他一無所剩。
28:56 
你們中間,柔弱嬌嫩的婦人,是因嬌嫩柔弱不肯把腳踏地的,必惡眼看她懷中的丈夫和她的兒女。
28:57 
她兩腿中間出來的嬰孩與她所要生的兒女,她因缺乏一切就要在你受仇敵圍困窘迫的城中將他們暗暗地吃了。
28:58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耶和華你 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耶和華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
28:59 
併於上節
28:60 
也必使你所懼怕、埃及人的病都臨到你,貼在你身上,
28:61 
又必將沒有寫在這律法書上的各樣疾病、災殃降在你身上,直到你滅亡。
28:62 
你們先前雖然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卻因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所剩的人數就稀少了。
28:63 
先前耶和華怎樣喜悅善待你們,使你們眾多,也要照樣喜悅毀滅你們,使你們滅亡;並且你們從所要進去得的地上必被拔除。
28:64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從地這邊到地那邊,你必在那裏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木頭石頭的神。
28:65 
在那些國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腳之地;耶和華卻使你在那裏心中跳動,眼目失明,精神消耗。
28:66 
你的性命必懸懸無定;你晝夜恐懼,自料性命難保。
28:67 
你因心裏所恐懼的,眼中所看見的,早晨必說,巴不得到晚上才好;晚上必說,巴不得到早晨才好。
28:68 
耶和華必使你坐船回埃及去,走我曾告訴你不得再見的路;在那裏你必賣己身與仇敵作奴婢,卻無人買。」




當你拜假神 你居住的地方不會有降雨
讓我先明白 我們不是活在舊約裡面
我要提醒大家 如果耶穌在馬太福音5:43
5:4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愛你的鄰舍 恨你的敵人
你要愛仇敵 為逼迫你的人禱告
他降雨在 義人與不義的人
新約裡面 雨是降臨在義人與不義的人身上
我的重點是
神沒有告訴以利亞要停止下雨
以利亞讀聖經時 他突然發現 亞哈王和耶洗別拜巴力偶像
舊約裡面 拜假神 不該降雨
他用神的話語 使雨不再降下來
不是神要他這樣做 而是以利亞在聖經裡面讀到
他應用這段話語
我們應該要把新約的狀況 帶到我們的環境中
所以以利亞把飢荒帶來
然後神說 你到河邊 我會供養你
他到河邊
你想像當他喝溪水
烏鴉來供應他
是誰說去溪水那邊的?
是誰告訴以莉亞要去到溪水旁?
你記得 神沒有清楚告訴以利亞要清楚下雨
但是神清楚告訴他 到溪水旁 神會供養他
不知道他在那邊多久
神吩咐他去到要供養他的溪水
你知道我要講的?
神吩咐他要去的地方>>沒水了!
是神跟他說: 要去溪水旁
可是溪水乾了!
為什麼? 是因為以利亞自己的事工使他的溪水乾掉!
我想要跟大家講:
第一點: 我們當中有些人 面對的溪水已經乾了
你在飢荒當中 你覺得你錯失神的心意
是神告訴你要來到溪水旁
你說我不走 是主叫我來的
我要說的是 有些先知性的話語 是有期限的!
先知性話語的有效期限已經到了
因為你認為 持守在那邊是信實的品格
很多時候 忠心看起來又像是愚蠢的
你知道我的幽默感
我們是家人 我不是說你愚蠢
你稍微放輕鬆一點
你要知道Kris不是在講道喔
這是加州的幽默感喔!
先說 我不笨 Kris只是開玩笑
不是你們的幽默感 是加州的幽默感

你坐在你的溪水前
你很清楚是神吩咐你要來
但你在飢餓中 你在忠心中
你嘗試要順服神
我要告訴你 很有可能這先知性話語有效期限已經過了
你買的那桶牛奶 很快地 牛奶變成起司
顆粒的牛奶不太好喝!
最後我們繼續來讀

王上 17: 8-15
17:8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
17: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撒勒法與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節同】去,住在那裏;我已吩咐那裏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17:10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裏撿柴,以利亞呼叫她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17:11 
她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她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17:12 
她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裏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
17:13 
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17: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裏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17:15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

第一點 以利亞去到溪旁 神發預言中 溪水會供應他的需要
因著以利亞自己的事工 因為他發預言說 不會再下雨
所以溪水就乾了
後來他沒有停留在溪水旁
很多基督徒停留在原本的地方
他尋求神給他新的話語: 耶穌說 人不是靠著食物而活
而是神口中的每一句話
他說的那個英文是 從神口中釋放出來的
神告訴我的就是:神的想法
神不只告訴我過去想甚麼
也告訴我他現在想甚麼
人不能只靠過去的話
也靠神現在的話而活
我們靠神過去說的話來了解神
我們透過神現在說的話可以跟神有現在的關係
聖經的目的不是我們只把聖經背下來
而是讓我們認識聖經的作者
最悲慘的,是認識這本書卻不認識作者
以利亞 有神口中現在的話
過去是說:我會在溪水旁供應你 但是那有有效期限
現在有話語釋放出來: 新的話是>>我要你去到這個城市 有個寡婦會供應你的需要
他去寡婦家裡 你要知道 這是神吩咐他要去找的寡婦
他說給我餅 給我水
寡婦說 你瘋了嗎 幾年沒有下雨 沒有水 只剩一點點麵
這是我們最後的晚餐 吃完我們就會死
以利亞說 沒關係你就去做 你去預備你最後的晚餐 但也為我做一點

神要我去這份工作 神說:我會供應你所需
你去到那份工作 結果那邊沒有餅也沒有水
你會想:我怎麼錯失神的心意?
神差遣我 結果是沒有供應的
但是神說:他要供應!

你還醒著嗎? 翻譯翻得很好啊
你聽得懂嗎?
你有沒有聽過神說的話 你照他吩咐去做
做完之後完全沒有供應
你會想 一定有錯誤
先知話語一定有錯誤
然後你離開寡婦的家 然後你在回家的路上
神說你幹嘛? 你說:那是錯誤的先知話語
你要知道你的供應 不是在寡婦裡
神說:是你對我的忠心 才是供應的來源

箴言說 馬預備好戰爭的日子 但是得勝在乎神
你要打仗 你需要預備好
但是得勝的關鍵在於主

詩篇23
馬是我們可以得勝的盼望
原文說: 馬連帶領你的能力都沒有
馬預備好讓我們在戰爭上面可以得勝
詩篇說: 馬是不好的得勝盼望
但我們為什麼要預備馬呢?
因為我的得勝在乎神的話語
我去預備馬 而不是我在乎馬
箴言說:遲延的盼望使人心憂
但是當所願來臨時 就像生命樹一樣
以前我讀這經文 我覺得是這樣
當我認為我盼望的東西沒有發生 我會難過
但我發現 箴言不是這樣
他說: 當我的盼望本身 遲延時 不是為了我所要發生的事情遲延
當盼望遲延我會先憂愁
我不把我的信賴放在馬上
神說:我要你預備馬 我要你去到寡婦家裡 我會供應你
"":我會藉著他供應你
很多時候我們已經想好發生的次序
夏日 神說要存水 可能是這樣的過程
因為我認為供應在寡婦裡 得勝是在馬匹裡
預備好的馬突然瘸腿了
寡婦也沒有食物
我的盼望就憂傷 因為我的盼望在馬上 寡婦上
而不將盼望建立在神自己上面
明白我供應 得勝真正的來源 是在主裡面
不是馬 不是寡婦 而是在主的話語裡
因為我錯誤的認為
因為我錯誤的理解
當我沒有在他們身上得到供應時,我覺得我做錯事情了
你要知道
盼望是有感覺的 信心是會看見的 愛心是永不止息的

11:1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我們所盼望東西的確據
是還沒有看到東西的證據
11:2 所謂信心的偉人 聽見神的應許
從遠處看見應許 他們歡迎應許來到
你知道我們沒有所謂盲目的信心
你可以有盲目的盼望 因為盼望是感受
盼望的感受是 我覺得美好的事情要發生
甚麼事 我不知道
盼望看不到>>但盼往使我從院子中走出來 讓我可開始來看
看我所感受到的東西是什麼?
我開始尋找我裡面感受到的東西
當我看見的時候 從遠處看見
換句話說 當我還沒在物質界看見
我在靈裡面看到 我就開始有信心
信心使我在神裡面可以得到一切我要得的東西
藉著信心 世界被創造出來
藉著信心 以利亞使雨降下
來到神面前 必須信有神 信賞賜尋求他的人
很多人裡面有這樣的靈 裡面有那種錯誤的感覺
不祥的齡 預感 不好的預感
我現在還不錯 但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那個不行的靈就是:有災難要發生了,有不好的預感
當我有好的一天時,我就覺得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
我期待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那甚麼呢?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就是感覺到
我就是覺得,我就是覺得有些事情會弄砸
有多少人知道這是錯誤的盼望?
這是對錯誤的國度的盼望!!
當我進入君王的身分
我說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當我有不好的一天時,
我的想法是:接下來會更棒!
當我有不好的環境時,我知道神會扭轉環境成為祝福
當我去寡婦家中,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我對我自己說,這就是萬事中其中一件
我愛神不是嗎?
我就去尋找 不是我找錯家了呢? 這是錯誤的預言吧!
糟糕的預言太多了!
為我發預言的很糟糕! 我不要再聽別人為我發預言了!
我在想,其實你領受的預言是不好的嗎?
還是你不了解這個先知性過程?
當有人對你說你要成為國家的領袖
通常這個過程會跟下監牢有關係
神說我在試煉你的信心
聖經說 你進入苦難 要當作喜樂
苦難中信心會經過考驗不是品格
苦難測試的是你的信心!
我覺得你們當中有些人正在寡婦的家裡
有兩個理由
第一 是個人的理由
我覺得當中有些人在溪水旁 你非常沮喪
你正在生神的氣
你覺得神沒有照他所講的實現
有些人覺得你在寡婦家裡
你說 神你真的要我來嗎 你在搞我啊??
你要讓我跟寡婦一起死去嗎?
我覺得神要對你說:你不知道你在說甚麼,你要繼續盼望下去
你不要把盼望關起來
你在憂鬱中嗎?沮喪中嗎?
你說:我不知道 我來了阿! 但只剩我一個人
我是一個忠心的僕人來 到寡婦家裡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要我跟寡婦一起死
神說:你閉嘴!
你要開始倚靠 開始相信 我差遣你到對的地方
你只是認為你的供應來自於寡婦
其實你的供應是我!

所以以利亞對他說
17:13 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17: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裏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這是我們進入到 先知性文化第四部曲所要談的東西
當我走進寡婦的家中時 我要做甚麼?
當我去到神差遣我要去的地方
當下我要怎麼做呢?
不要再抱怨了!
然後開始發預言!
說主阿!你要在這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 神其實是要拯救寡婦跟他的兒子
跟他想要拯救以利亞的心是一樣的
神在乎孤兒寡婦
我覺得當時以利亞比較在乎自己的需要
以利亞跟神求自己的需要可以滿足
我相信寡婦也是這樣向神呼求
神有一個完美的計畫
我把先知和寡婦放在一起!同時滿足!
透過以利亞的恩賜,神可以同時做很多事情

我們錯過神的神蹟是因為我們在抱怨!
我要你停止抱怨!
我在講不只是理智的教導
我現在要請你閉下眼睛,頭低下
我要你想像一下你的寡婦,你已經乾掉的溪水是什麼
我們當中有人可能在美好的季節中
沒關係因為我們要彼此分擔
那你就想一個你所愛的親友 正在寡婦家裡的 溪水乾的
我要你去想 他是誰 或者他所經歷的是什麼
我要你問主說 在這個環境裡面 你要做甚麼
如果我有最大的信心 你要做甚麼
問聖靈
在這個環境當中你要做甚麼

我有個感動 當中有些人要離開你的工作
因為你覺得你在那個位置沒有辦法興盛
神說 我差遣你去不是要使你興盛
你想法是錯的 我是要你使他們興盛
你去到哪裡  我就去
你去到哪裡 我就會跟著他興盛

以西結書37
37:1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37: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37:3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37:4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37:5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
37:6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你開始對你所在的環境發預言
當你發預言的時候 那地就翻轉
把過去不祥的靈從裡面震開
父神我們釋放盼望在我們中間
讓我們成為山上的城 成為國家的盼望
讓我們帶下的是盼望
藉著預言使台灣進入新的預言中
讓台灣興起 讓神興起
我們說枯骨要興起
降雨下來吧 奉耶穌的名
釋放醫治 讓自由回到神的家中
讓信心不斷成長

太好了! 你可以坐下!

我們一起翻到列王記下 第四章
我們要看另一個故事
4:1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4:2 
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裏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
4:3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4:4 
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4:5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裏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
4: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4:7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我們剛剛看以利亞 現在要看以利沙
你要知道 以利沙從以利亞身上得到雙倍恩膏
他型出雙倍的神蹟奇事
看過兩倍的國度
當以利亞升天時 他領受到外袍
以利亞說: 父阿父阿
外袍就臨到以利沙身上
以利亞的靈在
當他領受以利亞的外袍之後
先知就在河的那邊
然後擊打水 水就分開

有多少人知道 這個世代是領受雙倍恩膏的世代
你渴望看見更多 甚至比耶穌做更多的事情

列王記下 4:1-7
4:1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4:2 
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裏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
4:3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4:4 
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4:5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裏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
4: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4:7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以利沙問他說 我能怎樣幫助你
你有什麼呢
他開始告訴他 他沒有什麼
神不在乎你沒有什麼
很多時候我們的清單記著 是我們所沒有的東西
我們太多時間專注在那些東西上面
我上次有跟大家分享過
我們太明白我們不是誰 到一個地步我們忘記我們是誰
我們需要這麼多 但我有的那麼少
我連都不要提我有什麼
所以我連提都不提因為我太少了
因為我的問題大於我所有的
神卻問我說 你有什麼
我卻認為說 我有什麼可以來滿足這個龐大的需要
我回答說 我沒有
我沒有辦法想像我有什麼可以來填滿這個龐大的需要

第三節

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他對寡婦說 你有什麼
他說我在飢餓裡 有債主討債 兒子要成為僕人
他所面對的是很糟糕的環境
我們當中有些人 覺得大房子搬到小房子很糟糕
這婦人要失去兒子
以利沙問:你有什麼
婦人說 有一小瓶油
以利沙說:你去跟鄰舍要器皿
去找更多的器皿
他把器皿帶來
我要你把小瓶的油 倒在大的器皿裡面
他倒 一直倒 .....
從小瓶 一直倒 倒在更多的瓶裡面

他充滿親戚的大瓶子 一直倒....
突然他說 給我更多的瓶子
當他們沒有器皿時 你要明白這件事情
當他們沒有器皿時 油就止住了!
換句話說 如果有空器皿 就會有更多的油
那是根據他信心大小而流的
神給你的供應會照你有多大的期待而流的
神說要你改變世界 神說你要改變世界
神說你現在改變世界
你說 神我要做甚麼 我教育水準不好 我好醜喔 我不聰明 我有憂鬱症
神說你有什麼
每一個人至少有一個才幹恩賜吧!
我的問題是 我總是看到別人有五千兩 不公平 為甚麼他有五千兩
可是我生出來只有一千兩 所以我不能 因為我只有一千兩
因為我看到我旁邊有五千兩 我恐懼
神說不要比較: 你知道嗎 當我們跟別人比較時
你做的再怎麼好 也只是別人的仿冒品而已
它的價值只有原創的一點點而已
神沒有呼召你做別人
他呼召你做你自己
你說:可是我只有一千兩
神說:把你的一千給我
你說:你不會想要這個一千兩
神說:當你軟弱時 我是剛強的
我的能力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保羅說 我寧可誇耀我的軟弱 以至於神可以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所領受的是:
你不是你能力的總和,你只是你的軟弱
(軟弱不是你的罪喔)
你的軟弱也是你啊!
保羅說要誇耀,我誇耀我什麼東西不好
我以我不好的為榮,因為我就是這樣!
因為我可以告訴你神大部分運行在我的軟弱上
有人對你發預言說:我看見你是發明家
但是你不是聰明的,而是沒有創意的
你說:錯了!那是錯的預言 我沒有那麼聰明
這就是為甚麼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一定是神做的阿!

所以當它發生時 人家一定會說這是神的作為
因為你沒有那麼好!
神說 讓你的好行為 讓人看見 他們就會榮耀你在天上的父
為甚麼透過你的行為會榮耀神 因為你平常做不到
當你做到你平常做不到的事情
你不用擔心你會驕傲
你說:我做的好棒 我確定我做不出來
耶穌說:你有什麼?
你說:我有小瓶的油
神說:你帶來
我要餵飽五千人
我要要去哪裡找五千人的食物
聖經上說耶穌問這個問題時 他已經知道他要做甚麼
門徒說:有個小男孩有帶中餐
別人可能會說 他好笨 你好幽默 好笨喔 笨蛋
耶穌說 : 你拿小男孩的午餐 把他帶到這裡來
耶穌拿走小男孩的午餐 小男孩就說: 怎麼大家都不帶中餐的?

他把小男孩中餐拿來
男孩說: 那是我的中餐耶!!
耶穌把那餅拿出來 你知道耶穌其實沒有直接把餅拿給眾人嗎?
耶穌把一點點的餅跟幾條魚 把他分開來 給十二個門徒
是十二個門徒給出去了

如果你要餵飽五千人
他們拿這些分給五千人
他們餵飽五千人
從這小男孩的中餐
這故事最喜歡的部分就是
把剩餘的收起來
剩很多籃子 我覺得 當小男孩回家時
跟媽媽說 耶穌搶了我的中餐
當媽媽快要生氣的時候 他說 但是耶穌給我十二籃
耶穌清楚了解母親的心態

重點是 你手上有的是什麼
我相信 神要創造先知性的文化
在這裡 在這個時刻
為什麼不能從一點點開始? 找到器皿
要先找器皿
為甚麼我們的預備不像是我們的供應源源不絕?
有沒有可能有東西攔阻你進入神蹟中
那是因為你在等神蹟
而不是在聚集器皿
有沒有可能 新酒是直到我們有新皮袋的時候才澆灌下來呢
神在說:給我一些器皿
有沒有可能,你想要更多
但是你只有帶一點點器皿
神說 你帶更多器皿 我會給你更多油
你說油停了!
神說: 那是因為你停止相信
你的屬靈生活跟你信心大小有關係
你以為你活在供應之下
我要說:你的供應是在你的信心之下
你說:如果我有器皿 但是沒有油怎麼辦?
我寧願你看起來愚蠢
比起你吃很多看起來愚蠢
遠比你看起來很有智慧卻甚麼都吃不倒好
有時候我外表的智慧裡面是恐懼
那不是智慧 那是被智慧包裝好的恐懼
有時恐懼也會包裝成:好的管理
我們要做一個好的管家
神說: 你不是在做一個好管家 你只是害怕

有時候恐懼所穿的服裝是 我們要有尊嚴 我們不要太癲狂
耶穌說 你不是有一個尊嚴的生活 你其實是不忠心
今天早晨 神要改變你的文化
他要藉著你改變這個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